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公司点评:5亿元增发方案出炉,军工科研检测服务行业迎来高增长时代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5亿元增发投向主业的横向发展和实验室网络改扩建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全部用于建设温湿度环境试验箱技改扩建项目和实验室网络改扩建项目,其中温湿度环境试验箱技改扩建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55亿元,实验室网络改扩建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45亿元。

主业环境与可靠性试验向温湿度的更广范围延伸

环境与可靠性试验主要包含力学环境试验、气候环境试验、可靠性试验三个大类。公司当前试验设备制造的主要领域在力学环境试验设备,而本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将部分用于建设温湿度环境试验箱技改扩建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地填补公司在“大型、节能、智能互联网+”环境试验设备制造上的空缺,使公司的环境试验设备产品制造能力获得较大提升,并且产品同时可覆盖力学环境试验和气候环境试验两大环境与可靠性试验门类。

实验室网络改扩建验证军工检测服务行业迎来高增长逻辑!

在全国已拥有苏州广博、北京创博等9家实验室,本次募集资金将有部分继续投入公司实验室网络的建设。公司通过实施该项目,将有效补充更新原有苏州广博、北京创博、上海众博三家实验室子公司的各项试验设备,使其获得更全面的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能力;同时拟在西安、东莞松山湖建立新的实验室服务网点,增强实验室网络的区域覆盖能力。未来,苏州广博将率先引入宇航环境试验检测设备系统,主要下游客户为航天、电子;北京创博将建设电池检测中心,主要客户为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军工和民用客户;东莞松山湖主要服务周边的消费电子领域的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2016年中报中提到:北京创博产能已饱和,厂房建筑面积将由原来近2000平方米增至12000平方米,该实验室主要为华为配套,未来收入弹性巨大。西安、东莞松山湖等地的调研活动已经完成,预计投入1.5亿元以上。此次增发方案的推出,也是验证了我们之前对于军工检测服务行业迎来订单和业绩的双增长时代的判断。

公司是优质“民参军”标的将充分受益于下游军品检测高增长

苏试试验从事的环境与可靠性检测,尤其在军工领域,随着军民融合的推进,原本不对民营资本开放的广阔市场空间将会被逐步打开。我们判断,环境与可靠性试验设备年市场空间为50亿元,检测服务年市场空间为150亿元,其中检测服务的年复合增速预计超过50%。公司属于“大行业,高增长,小市值”的军民融合标的,作为军工科研检测龙头,将充分受益于高端检测系统的国产化进程加速和下游军品检测行业的需求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公司的力学环境试验设备业务将保持10%-20%的增速,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业务增速将保持50%以上的增速。暂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为0.69,0.93和1.22亿元,EPS分别为0.55,0.74和0.97元,对应估值为67、51和3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检测服务行业竞争加剧,订单确认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