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旅酒店:新领导新气象,行业景气回升,首旅如家迎来发展新时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6-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016年9月8日,我们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投资者见面会,并与与会高管进行了交流。同时,公司发布公告,由如家集团CEO孙坚出任首旅酒店总经理,由如家CFO出任公司财务总监,并对原有高管团队进行调整。

投资要点:

行业逐步企稳弱复苏得到印证,如家表现尤其优异,中端为主+多元化布局带来未来看点

从经营来看,如家Revpar2015年Q4增长已转正,今年1-8月继续呈现正增长,其中不仅中端酒店较快增长,经济型酒店的Revpar也表现为正增长。公司认为一方面是由于行业过去几年的起伏后已经进入了稳健发展的状态,另一方面,公司在行业中的表现也相对不俗,甚至优于部分同行,这也充分印证了我们此前报告《有限服务酒店显露复苏迹象,行业龙头颇具看点》中的相关判断。

综合来看,行业企稳弱复苏+加盟持续增长(如家新尚、如家商旅等经济型酒店品牌升级带来吸引力)+中端酒店发力(去年新推如家精选,今年已盈利),公司今年Q2业绩呈现高增长(增长78%),呈现较高弹性。

未来,如家希望通过持续的存量发展战略,顺应目前中国住宿多元化、个性化发展趋势,重点发力中端酒店,积极探索多元化、个性化酒店模型并有效加盟推广,主动积极求变,从而有望带来未来发展新看点。

新领导新气象,换股+可转债形成利益捆绑,国企改革带来股权激励等看点

结合公司最新公告,如家集团CEO孙坚出任首旅酒店总经理,如家CFO出任公司财务总监,并对原有高管团队进行调整。新管理层明确表示:未来首旅酒店的经营将采用更加市场化的运营手段和市场化的薪资考核激励体系,后续股权或期权激励等方案也在考虑之中(国企改革大背景加速其可行性)。此外,结合本次的再融资方案,通过换股+可转债(初始换股价格为18.55元/股),如家高管团队与公司未来发展利益绑定,且如家管理团队市场化程度较高,有望给首旅酒店这一传统国企带来崭新面貌。

新管理层+国企资源+市场机制,首旅+如家有望1+1>2

新管理层(利益绑定+高市场化)+机制改善+优势互补推动下,如家和首旅有望全面整合。此前,两家公司各自拥有其独立的客源系统、营销系统、管理服务系统,未来通过官网、预订渠道、会员、管理系统等的全方位整合,首旅+如家有望1+1>2,进一步发挥国企资源优势和市场化效率优势,进而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带来更好的利润想象空间。

再融资积极推进,预计9月中下旬获得商务部批文

公司7月底公告已获证监会的批复,目前正在等待商务部批文中,公司预计九月中下旬有望获得商务部批文,后续有望启动相关再融资工作。

投资建议:新管理层新气象,行业企稳复苏,“首旅+如家”整合新看点,建议积极配置

假设公司今年底完成增发(7月底证监会已获批),预计公司16-18年EPS0.32/0.64/0.77(其中如家剔除财务费用、汇兑损失后贡献0.12/0.48/0.59元),对应PE74/37/31倍,17年估值开始显著降低。原如家管理层出任首旅管理层后,利益绑定+高市场化运营有望带来首旅酒店发展全新阶段。国企资源+市场机制,首旅+如家有望1+1>2,目前定增证监会已获批,预计9月中下旬获得商务部批文后定增有望启动,建议积极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