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双主业推动业绩高速增长,智慧医疗未来前景广阔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惠科技并表.RFID业务向好致使业绩大幅好于同期。2016上半年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1)智慧医疗方面,医惠科技贡献营业收入1.15亿元,占公司总收入27.87%,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全新的动力;(2)商业智能方面,实现营业收入2.97亿元,同比增长4.62%,其中受益于全球UHF服装零售等行业对FRID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入,RFID业务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55.63%,但由于全球零售业新开店速度放缓,行业竞争加剧,EAS业务实现营收1.95亿元,同比减少10.75%。

受益智慧医疗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相关业务步入快车道。2016年3月,健康中国被正式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这意味着“十三五”期间互联网医疗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紧抓行业机会,打造了基于云的智能开放标准平台“医疗生态云架构平台”,合作IBMWatson通过认知计算的先进技术以提升治疗效率和水平,同时加强了医疗健康信息耗材的研发投入。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医疗信息化的领军企业,技术实力、行业理解有明显的优势,收购合并后与母公司协同效应明显,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业绩爆发已经到来。

商业智能稳中有升,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同时寻找行业新机会。为实现资源优化、效率提升,公司将“物联科技”和“零售科技”事业部合并成立“商业智能”事业部,业务涵盖RFID和EAS两大产业,伴随RFID技术在服装零售等行业的深入,市场需求逐步培养,我们认为RFID业务在未来存在确定性较大的行业机会。

智慧医疗龙头地位凸显,RFID行业发展迎契机,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51、0.67、0.82元,考虑到我国智慧医疗产业发展迅速,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未成功发行,智慧医疗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