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都科技:轨道交通营收增长迅猛,拓展外延增进智慧交通实力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郭佳楠 2016-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概述:

佳都科技发布2016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9.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4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4.5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94.92%。

分析与判断:

智慧城市业务受项目结算周期及调整合并口径影响:报告期内,随着公司原智能安防产品线和通信增值产品线之间的融合创新不断深入,遂合并为智慧城市产品线,服务公安、交通、司法、政务等客户。因项目结算周期以及合并口径调整影响,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群营收同比减少19.25%,但随着视频结构化相关技术的扩大应用,毛利率提升2.71%。

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营收增长77.18%,拓展外延收购方纬科技:(1)“十三五”期间,全国共新增开工线路232条,规划里程5631.71公里,总投资额34762.59亿元,2020年末建成总里程接近7000公里,覆盖55座城市。公司的轨道交通业务包括地铁、城际铁路、有轨电车等三大轨道交通领域,累计已覆盖16座城市,报告期内新中标武汉、福州、合肥等6个城市。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智能化系统设备BT总包模式上取得了战略性突破,本年已累计中标/预中标项目近10亿元。(2)9月1日,公告称拟出资7696万元投资方纬科技,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方纬科技51%股权,进一步增强智能交通领域实力。

人工智能、视频结构化技术实力强劲,助力实现安防大数据转型:公司生物识别、智能视频分析等人工智能领域掌握了自主核心技术,其中人脸识别核心算法准确率高达99.5%,警务视频云平台、动态人脸识别产品、车辆大数据产品等均已经进行了试点应用。(1)公司参股14.58%的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人脸识别等智能分析算法及产品,核心团队曾6次斩获智能识别世界冠军。(2)控股子公司华之源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已获得轨道交通人脸识别系统著作权,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21,810.00万元收购华之源49%股权,之后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目前已获证监会核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的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不断深入,为拓展安防及其他领域的业务奠定基础。2016-2018年EPS预测分别为:0.16、0.19和0.2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相关项目合作整体营收不及预期,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