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中报点评:雷达与微波业务带动收入提升,上市平台地位进一步明确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雷达与微波业务带动收入提升,报告期内雷达相关业务中标多笔项目

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通过战略转型和提高研发能力,实现了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及微波器件业务板块的收入提升,进而带动整体收入的上升。

在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领域,公司加强了气象雷达、空管雷达及相关系统的市场拓展。报告期内,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中标多笔项目,空管雷达业务成功中标“十二五”近程空管一/二次雷达设备与服务采购项目、“十二五”空管二次雷达设备与服务采购项目,总金额1.7亿元;气象预报系统业务成功获得天津市气象业务一体化一期、河北省气象业务一体化一期及二期、青海省人工影响天气平台、江苏省气象业务一体化升级等项目;气象雷达成功竞标韩国气象雷达,取得了发达国家的市场突破。本期大型项目(400万元以上)收入占公司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总收入的83%以上,该类项目毛利水平较高(41.74%),致该板块收入同比增长46.93%、毛利率同比增长6.60%。

在微波器件领域,报告期内,军品开始为新客户配套,民品开展供应商资质建设相关工作,为新客户进行供货。公司加强了微波器件产品的研发投入及生产能力提升,从单一产品的生产发展到能够研发生产系列化产品。本期公司微波器件营收同比增长21.41%,毛利率达33.46%。由于产品生产能力、销售量的提升,该板块毛利水平也同比增长5.96%。

此外,虽然特种电源业务由于市场需求下降,收入减少。但在轨道交通领域,公司中标南京2号线信号增购项目、宁高城际信号总成及宁溧城际乘客信息系统总成项目,合同额共计2.5亿元。

豁免实际控制人履行承诺事项,中电十四所上市平台地位进一步明确

公司于2016年6月7日申请豁免实际控制人中国电科关于“资产重组”的承诺,并于6月14日发文解释了国睿科技与四创电子两家公司业务的不同。此次“豁免”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两家公司股价的稳定性。国睿科技作为中电十四所下属唯一上市公司,其上市平台地位进一步明确。

风险提示:院所改制进程不达预期,雷达相关业务增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