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信贷客群独具特色,创新驱动中收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志平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商行;走出北京,走向全国。截至2015年末,不论是按资产规模,还是净利润规模计算,公司都是全国最大的城商行。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城商行,2008年公司利润中98%来自北京地区的贡献。但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公司业务的地域分布更加广泛,异地的利润贡献也超过了30%。2015年末,公司在北京地区投放的贷款占公司全部贷款总额的比例已经下降到52%,北京、异地贷款的规模基本持平。

经营特色:小微金融、特色金融。小微金融和特色金融一直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经过多年的发展,小微企业贷款占对公贷款的比例已经接近半壁江山;特色金融方面,科技贷、文化创意贷、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业务实现了较快的发展,同时也实现了异地的成功复制。截至2015年末,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贷款余额分别为710亿、330亿、260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1.3%、49%、41.3%。

积极拥抱互联网,直销银行、京医通等互金业务快速发展。作为城商行,公司在同业中更早在互联网金融上发力,内建平台外部联合第三方互金平台。直销银行、京医通等互金业务快速发展。

中报看点:2016年中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55亿元,同比增长14.58%;实现归母净利润106.21亿元,同比增长5.83%;不良率和拨备覆盖率分别为1.13%、279.9%,分别较一季度末提升2BP、下降约7个百分点。二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9%,增速较一季度提升0.1个百分点。简评:1)创新投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资管业务的快速发展是亮点,带动中收强劲增长。2)直销银行持续发力。3)上半年公司核销力度加大,不良率环比小幅提升。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有以下看点:1)公司业务有独具的特色,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等业务已经形成了自己中小企业的信贷特色。2)互金平台业务持续发力,直销银行、京医通等快速发展;3)投行、交易等中间业务创新驱动中收高速增长。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6%。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PB为0.89倍,估值优势明显,我们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持续下行,信用风险持续爆发;市场系统性风险;公司经营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