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都科技:业绩符合预期,轨道交通快速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6-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30日佳都科技发布2016年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4亿元,同比增加4.45%;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4.51万元,同比减少94.92%。

点评:

营收平稳增长,发展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小幅增长,主要受益于轨道交通行业景气度较高以及公司在该领域的重点布局。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了94.92%,这主要因为公司加大研发投入、计提所得税增加、少数股东权益变化等因素。其中上半年研发支出为3930.6万元,同比增长36.82%,是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因素。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在上半年并未出现明显下降,也考虑到公司业绩存在明显的季节性,下半年实现的营收和净利润在全年占比更大,因此我们预计公司能够顺利完成之前制定的关于2016年度的经营计划。

轨道交通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7.18%,实现快速增长。在该项业务中,公司充分发挥与控股子公司华之源的协同效应,加快市场占领,新增拓展武汉、福州、合肥等6个城市。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智能化系统设备BT 总包模式上取得了战略性突破,本年度至今已累计中标/预中标项目近10亿元,与2015年全年轨道交通订单金额4.22亿元相比有大幅增长。在业务的横向延伸上,公司加强新产品研发的力度,在收费系统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获得清分中心系统项目;在市场拓展方面公司继续完善智能化轨道交通运维业务体系,并取得广州地铁运营线网屏蔽门委外维护项目。全国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推进、PPP 模式的逐渐成熟将为公司轨交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智慧城市全国布局,研发力度持续加大。上半年原智能安防产品线和通信增值产品线合并为智慧城市产品线,以融合创新的解决方案服务公安、交通、司法、政务等客户。公司的智慧城市业务继续加大全国市场布局,并强化行业深度应用,形成区域和行业一横一纵的覆盖。在广东、新疆、广西、贵州等区域,在夯实公安行业占领的基础上,在交通、司法等行业取得实质性市场突破。公司还与梅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梅州市“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公司智慧城市业务在梅州的开展有积极影响。公司加大了视频结构化技术、警务视频云平台的研发投入力度,加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智能技术创新,提升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知识发现能力和辅助决策能力。公司研发的警务视频云平台、动态人脸识别产品、车辆大数据产品等均已经进行了试点应用。以人脸识别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将为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的发展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4.07亿元、41.73亿元和52.2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8亿元、2.85亿元和3.92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14元、0.19元和0.26元,最新股价对应PE 分别为67倍、49倍和3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受政策变化影响行业发展速度不及预期;研发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