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金王:外延打通化妆品全产业链,渠道布局提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6-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传统蜡烛巨头,华丽转型“美丽经济”。公司以蜡烛工艺品制造起家, 逐渐发展为以化妆品业务、新材料蜡烛及工艺制品业务为核心的业务发展板块。2015年,化妆品净利润贡献已经接近5成(47.71%),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利润最主要增长点。

化妆品产业链闭环初步形成,剑指“全国大版图”。公司从2013年开始通过外延并购、投资等方式,陆续收购了杭州悠可37%的股权、上海月沣100%的股权(分两次收购),广州栋方45%股权,广州韩亚100% 股权,同时设立全资子公司产业链管理公司以参股或合资的方式在全国各地区进行线下渠道的广泛布局。公司化妆品“研发制造+O2O”产业链进已经初步成型,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发挥渠道优势,未来或进军医美行业。公司与蓝基金共同设立总规模10为亿元金王基金,主要投资于化妆品、医疗美容、日化产品等以“颜值经济产业圈”为主的大消费领域。预计2019年我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可达万亿,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布局医美可以与公司现有销售渠道有效融合,进一步壮大“颜值经济圈”。

转型关键时期,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可期。公司目前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叠加公司子公司数量增多,未来实施员工持股及股权激励的可能性较大。

传统逐渐经营稳健,未来石油贸易业务规模或有所控制。公司在新材料蜡烛行业深耕多年,产品和品牌的竞争优势,技术和人才储备充足, 毛利率波动不大,始终维持在25%左右。同时在保持原有客户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深挖新客户。而油品业务由于毛利率偏低,未来此业务规模或在总规模保持稳定增长的前提下,营业收入占比将相应减少。

盈利预测:公司2016-2018的EPS 分别为0.42元、0.64元、0.86元, 对应的PE 分别为61x、40x、3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承诺完成情况不达预期;石油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