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长城:开拓PPP医院市场彰显实力,极具潜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宋易潞,夏天 2016-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中标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建设PPP 项目,为财政部第二批PPP 示范项目之一,总投资额6.6亿元,占公司2015年收入的16.46%,合作期30年(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

进军医疗PPP,由建设向运营端延伸。公司多种方式进军医疗:PPP模式参与医院建设投资;投资收购已经完成改制或政府允许改制的医院;投资新建扩建医院。今年以来公告多项医院合作及医疗PPP 项目,如三门峡医院、武汉商职医院、鹿邑人民医院、贵州凉都红桥医院及此次灵宝第一人民医院,涉及总投资额约26亿元。此次中标财政部示范项目充分彰显了公司在PPP 和总包领域的实力,未来有望持续复制。公司前期在各地医院投资建设、跑马圈地,后续借助与国药控股和四川佳乐的合作,有望拓展医疗器械及医药供应链、养老、高端医疗等产业链,从建设向运营端延伸,获取产业链利润。

一带一路订单充裕,保障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公告海外订单76亿元,海外在手订单超120亿,带动上半年海外收入同比增长104%,占比72%;已布局东南亚、非洲、中东等重点区域(多为一带一路国家),并与从事海外业务的大型基建央企长期合作,海外总包能力强劲;部分合同为美元计价,受益人民币贬值预期。上半年国内收入下滑64%主要由于国内装饰工程业务下滑,近期公司拿到国内总包资质,后续总包业务持续落地有望带动国内业务回暖。

大股东大比例参与定增彰显信心。公司非公开增发募集25亿用于补流和偿还贷款,大股东认购50%,锁定三年,表明对公司发展的强烈信心。定增价10.41元,接近现价。资金到位后将保障海外保函和国内总包的资金需求,业绩有望加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5.02/7.11/9.17亿元,EPS 分别为0.30/0.42/0.54元(暂未考虑增发摊薄),参考从事医疗PPP 的尚荣医疗及和佳股份的估值,给予目标价14.7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不达预期风险,海外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