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东磁:业绩超预期,深度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横店东磁发布2016半年报。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5亿元,同比增长3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39.59%。同时公司计划投资年产6GWH动力电池项目。超市场预期。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磁性材料和太阳能稳定提供现金流。

2016上半年快速增长主因是,一方面,磁性材料经营稳定。其中,永磁铁氧体实现销售6.2亿元,完成新产品开发20只,新客户开发10家,未来永磁铁氧体需求稳中有升,家电产品升级,而汽车用电机市场快速增长。软磁铁氧体实现销售3.1亿元,完成新产品开发5项,新客户开发6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逆变器和无线充电等新市场发力。塑磁主要用于汽车传感器、电机传感器、直流无刷电机等,公司已开拓包括三星、电装、索尼、博世等在内的多个大客户。此外,受益于国内光伏项目抢装,上半年光伏产业景气旺盛,公司太阳能事业部完成销售11.3亿元,同比增长58.41%,预计下半年国内光伏产业增速将缓下来,但海外光伏市场仍维持景气稳定回升,我们判断明年太阳能光伏仍处于景气周期。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24.95%,持续小幅提升,主因是公司在磁性材料领域不断开拓新产品,向高端产品切入,同时太阳能光伏业务盈利能力逐渐恢复也是重要原因。上半年管理费用率是11.81%,比去年有所提升,主因是新技术研发投入加大。公司现金流大幅改善,主因是太阳能光伏向好所致,我们判断,公司已经走出前几年投产太阳能光伏导致的负累区,未来将轻装上阵积极转型新能源汽车动力解决方案提供商。

(二)运营管理能力强大,公司软实力进一步提升。

公司积极推进工厂智能化,上半年完成智能化项目11项,增加了事业部级横向管理精益项目,组织架构进一步清晰。同时加速对高级人才的引进,尤其是动力电池领域引进了来自韩国和日本的多位技术专家。公司积极加强人才培训,举办多个管理、英语、技能培训。更强大的组织架构和多维度的人才培训体系使公司具备了做强做大的软实力。

(三)计划投资年产6GWH动力电池项目,未来动力电池新龙头。

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新增10条动力电池电芯产线、5条模组的自动化装配线和各类生产及检测设备1,999台/套,达成年产6GWh产能,其中乘用车电池系统集成产品15万套,商用车电池系统集成产品2万套。满产后年销售将达60亿元,对应7.37亿元净利润。公司具备强大的材料、人才、自动化设备和运营管理能力,未来有机会成为动力电池新龙头。

3.投资建议。

预计2016-2018年EPS为0.51/0.65/0.80元,我们认为参照磁材及动力电池同业,给与40-45倍PE较为合理。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东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