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宜通世纪:NB-IOT商用提速,物联网平台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有观点认为公司仅是Jasper的中国联通代理商,长期成长空间有限,但我们认为公司依托于联通Jasper的代理,技术核心优势和客户资源迅速积累,公司的横向行业拓展和AEP服务转型正加速推进中。目前NB-IOT商用在即,市场需求快速提升,公司业务拓展有望超市场预期。理由:(1)NB-IOT带动物联网发展,运营商业务有望爆发:目前运营商的物联网接入终端数比例仅仅占10%,其余大部分的M2M连接通过蓝牙,WiFi,Zigbee等技术承载,市场担心运营商的物联网连接占比仍较低。但我们认为NB-IOT技术的快速商用将促进物联网设备的移动网络连接的爆发,而大量设备的接入必然需要功能更强大的物联网平台技术的支撑Jasper的平台技术优势有望进一步得到显现。

(2)卡位优势明显,业务发展提速:市场有观点认为公司在物联网领域面临华为,中兴的竞争,生存空间容易受到挤压。但实际上华为,中兴等公司在物联网领域主要做的偏底层的硬件连接领域,而公司更多的专注于中上层的平台建设。Jasper在连接管理平台方面优势明显,相关优势正在中国联通的物联网平台上逐步体现,客户数正超市场预期拓展。NB-IOT商用将给运营商带来的连接管理平台提出更高要求,公司的业务有望获得超预期发展。(3)“卖连接”加速转型“卖服务”,AEP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目前运营商物联网平台的接入设备的平均ARPU值仍比较低,市场普遍担心公司的成长空间,但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行业解决方案和AEP平台缺乏导致的。行业解决方案的深入和定制化将快速提高物联网设备的ARPU值和促进物联网终端接入数量的提升。目前公司正加速建设AEP平台,同时选择重点行业的解决方案来以点带面促进平台的发展。据测算,我们认为公司AEP平台的业务将给公司的市值增厚90亿以上。而应用支持平台的性能提升有望快速促进解决方案和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较低的推广风险和良好的服务收费方式也将保障公司的综合利益,成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公司基于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在国内运营商物联网平台领域已成为行业领导者,目前NB-IOT的加速商用有望促进物联网行业的爆发并对平台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显现。同时公司基于联通物联网平台的服务已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入口资源,目前正加速往应用支持平台(AEP)布局,未来前景广阔。继续维持强烈推荐级别。预计16-18年EPS为0.45、0.67和0.90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75.76x、51.66x和38.07倍。给予16年100倍PE,目标价45.00元。

催化剂:运营商NB-IOT商用加速,产业物联网政策出台◇风险提示:运营商NB-IOT商用推广不及预期,平台布局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