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中报点评:中报业绩持续向好,未来更具高弹性空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业务基础扎实,业绩持续向好。

作为传统媒体公司,在行业整体受互联网冲击明显的情况下,公司通过对教育服务、文化消费、现代物流三大产业集群的持续改革、创新,内生业务仍呈现可持续增长的态势。本报告期内营收、扣非后净利润增长明显,其中主营业务收入32.91亿元,同比增长为13.55%,位居同行业领先地位。文化消费板块,得益于公司推进书店转型和卖场业态创新战略,文体用品及其他业务收入增长43.74%,一般图书销售增长24.85%;教育服务板块则启动完全市场化的改革,打造了一支高效的教育服务专员体系队伍,增强了公司对渠道端的资源掌控力度,报告期内由于教科书大单确认节奏原因,营业收入下降9.76%,我们依然维持对全年的乐观预测,此前公告中标的安徽省2016年秋季至2018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免费教科书等采购项目,合同金额达12.22亿元,将对公司2016-2018年度经营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渠道端的持续发力也为公司打通线上线下教育服务提供了关键性的资源基础。

创新业务发展,产业融合多维落地。

报告期内,公司不仅夯实了主业增长的基础,还在多项业务领域进行了革新式的发展,真正落地“产业融合”,引领产业的发展趋势。文化消费板块,在与腾讯战略合作打造全国第一个基于微信应用的智慧书城模式后,积极促进全国范围内推广,并发起了“阅+”全民阅读创新运动,利用大众传播领域的共享经济平台,读书伙伴和阅读人群范围延伸到了28个省份、137个城市;在教育服务板块,创新“VR+教育”模式,公司携手新东方投资设立的新知数媒已研发出国内第一个VR数字教育内容“美丽的科学”系列,目前已在三星VR平台点击量排名稳居前列,我们认为,公司率先将VR技术应用到数字教育内容上,有望通过绑定国外团队的先进技术、新知数媒的稀缺教育内容、线下门店、学校等应用渠道,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视觉新体验,模式稀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厚积薄发关键点已到来,开展资本运作、加速主业转型并举。

公司目前正在推进上市以来第一次做再融资,将战略性加码文化消费、智能学习方向,是皖新传媒借力资本市场双轮驱动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再次强调,在此次定增完全落地后,一方面将有效充实账面现金,成为有效的资本卡位,另一方面也将催化公司各项业务的布局速度,公司厚积薄发的关键时点已到来。

在公司加速向互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型过程中,有望通过资本布局和智能学习闭环建设相结合的方式,深耕教育领域,发力K12细分市场,辐射终身教育领域,皖新传媒的教育生态圈也将日趋完善。我们重申2016年将是公司资本运作的元年,在主业稳定增长的基础上,通过外延并购改善公司基本面、提升弹性的步伐必将加快。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再次强调16年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一年,公司作为行业里改革程度最高、最具市场活力的国企,有望首享国企改革的政策红利。而在自上而下的改革尚未启动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内涵式增长,主业增速稳定、内部机制通畅、管理层做强公司动力足,截至报告期末可控自由现金高达34.70亿元,外延并购预期强烈,持续给予推荐,16-18年eps为0.49、0.54、0.60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5X、22X、2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