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并购医疗标的,大数据横向布局再下一城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普遍认为公司的大数据产业仍停留在横向扩张阶段,并没有明确的主线,但我们认为公司具有明确的“横纵向资源整合打造大数据产业龙头”战略思路,而且经过前期的布局也已初步成规模,预计大数据运营的商业模式爆发在即。

理由:(1)横纵向资源整合,打造大数据产业龙头,战略方向清晰。公司坚定围绕数据资产能力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除了提供大数据采集设备、大数据处理专用设备、大数据存储及计算、大数据管控、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展现及移动应用等方面产品外,更注重基于对行业数据的深度了解并推动各行业数据的跨界应用,提供大数据咨询及运营服务。大数据运营的最大价值在于跨界融合,通过跨行业数据结合,实现行业数据的价值释放。横向布局方面:公司通过收购或参股科瑞明、屹通信息、北科亿力、cotopaxi、海芯华夏,以及本次的收购锐软科技,已成功构建了四条跨行业业务主线:a)大数据+服务行业,如通信、金融、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精准医疗等,b)大数据+政府机构,如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c)大数据+传统行业,如工业、农业等,d)大数据+新商业,如数据营销与咨询、互联网、新媒体运营等。纵向布局方面:公司通过投资和设立产业基金的方式,不断加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大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提升多行业数据融合处理能力;同时与国际大数据巨头Clouddera合作,在借鉴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技术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纵向大数据分析技术。(2)积极探索大数据运营的商业模式,引领行业前行。公司积极探索数据运营新模式,推动大数据运营实践。上半年,公司在汽车、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交通、旅游、广告、航空、电商、快消等领域实现了大数据运营的有效落地,通过SAAS+DAAS相结合的平台落地方式,为行业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精准营销落地、金融征信、风险控制、位置服务等产品或服务。(3)持续加强运营商数据的卡位优势。目前公司在电信领域已独家承建了联通和电信的大数据平台项目,同时通过长期的运营商BI软件开发经营,已在运营商侧建立了明显的优势。依靠运营商数据的突出价值,公司有望加速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融合分析,更好地在跨界行业落地大数据运营案例。

公司紧密围绕“大数据+”布局相关业务和板块,本次收购锐软科技挺进医疗大数据也是继续加强横向布局的重要一步,大数据综合产业龙头战略方向清晰,目标明确,同时进展落地频现,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为0.55、0.77和1.03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50x、35x和26x,给予16年70倍PE,目标价38.5。

风险提示:大数据市场发展不达预期;收购公司较多整合难度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