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神娱乐:并表拉动业绩,移动化、泛娱乐化并重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神娱乐于8月31日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882.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196.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1.50%。

子公司并表带动业绩快速增长。2016年上半年公司前期收购的雷尚科技、妙趣横生、Avazulnc.及上海麦橙并表,带动公司营收大增。报告期内,雷尚科技、妙趣横生、Avazulnc.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6亿、1366.56万、3.85亿,净利润分别为5053万、521万、8344.37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53.46%,同比下降20.6个百分点,主要受互联网广告业务低毛利的影响;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控制良好,分别为3.93%、22.91%、0.92%,较去年同期变动+1.83个百分点、-0.3个百分点、-2.12个百分点。

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完善,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公司目前拥有游戏+分发渠道+广告投放三大移动互联网业务板块,三者收入比重分别为17.52%、30.07%、42.85%,业务结构已经从单纯的网络游戏升级至围绕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内容、平台和流量的布局。1)公司加重移动端研发并依托雷尚科技和妙趣横生在军事SLG及卡牌等领域持续推精品的能力,2016年上半年手游实现收入1.5亿,同比增长637%,收入比重上升11.13个百分点;《苍穹变》手游版、《坦克风云》、《超级舰队》、《帝国争霸》等产品上线后均保持不俗流水成绩,下半年将有《封神英雄版》、《黎明之光》等新产品上线。2)平台业务指标稳进,上半年实现2.58亿收入,同比增长46.99%;爱思助手MAU达2000万,日分发500万。3)互联网广告投放上半年实现收入3.68亿,AvazuInc.在全球相关排名中稳居前列并在海外多地建立团队落实本土化,下半年上将线新的产品同时发力视频广告领域。

持续并购,推动国际化和泛娱乐产业。上半年公司参与投资了《余罪》等影视作品并在影视、动漫等多个领域网罗优质IP,取得了《琅琊榜》、《遮天》、《妖神记》等游戏IP改编权。此外,公司拟收购以海外游戏发行和移动广告为主业的幻想悦游及整合营销公司合润德堂大部分股权,一方面可以加快公司游戏、手机助手等产品海外发展的进程,另一方面将加强公司游戏、影视、广告的实力,通过协同打造出影视+游戏+广告的聚合平台。

暂不考虑收购标的并表,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2.18和2.75,对应公司8月30日收盘价77.04元,2016PE和2017PE分别为35倍和28倍。维持“增持”评级。多元类型的手游业务比重有望继续提升;移动互联网业务整合有望提升各产品的流量;外延并购与公司业务整合有望实现影游联动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