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发股份:区域布局效果显著,销售业绩爆发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业绩表现靓丽,销售爆发式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77亿元,同比增长124.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46.95%;实现每股收益0.29元;实现销售金额204.71亿元,同比增长508.53%。截止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1123.38亿元,比去年末增长20.19%。

区域布局成效显著,城市更新工作全面开展。公司深入推进“珠海为战略大本营,上海、武汉、广州等一、二线核心城市为重点”的区域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土地储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825.44万平方米,其中新增项目区域为珠海、苏州,新增项目土地储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36.55万平方米。此外,公司城市更新工作全面开展,在积极推进珠海区域“三旧”改造项目的同时,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重点城市的更新政策收集和整理工作取得重要成果。资本运作再获突破,融资成本显著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发行两期共计50亿元公司债券,利率最低至4.27%;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25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20亿元。上述融资工作有效降低了公司融资成本,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支撑公司区域战略布局和项目开发建设的资金需求。

产业布局巩固提升,新兴业务有序推进。报告期内,公司联手中建三局率先试水建筑工业化新领域;联合力合股份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联合业内资深合作方开拓与公司主营业务产生叠加效应的新兴产业投资业务,积极探索新的投资机会和利润增长点,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做好前期准备。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6、2017和2018年EPS分别为0.82元、1.18元和1.8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7和2018年PE分别为16.07倍、11.21倍和7.28倍。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调控或引发行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