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旅游2016年中报点评:雨水增多游客量下滑拖累公司业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雨季较长致游客量减少,拖累上半年业绩。受今年雨季时间较长影响,公司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同比下降3.66%,对应营收同比下降6.99%。具体看,银子岩、两江四湖、贺州温泉、龙胜温泉、丰鱼岩、资江丹霞、丹霞温泉7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38.49万人次,同比增长0.18%,其中仅银子岩景区客流呈正增长;漓江游船业务共接待游客23.29万人次,同比下降11.40%;旅游汽车公司共接待游客36.78万人次,同比下降7.93%;漓江大瀑布饭店共接待游客15.11万人次,同比增长11.81%。

政府补贴是公司净利润增加主要原因。公司上半年收到桂林市政府对两江四湖景区公益性费用补贴600万元,及桂林市财政局支付的地方旅游开发项目补助贷款贴息350万元。该项收入是公司净利同比增加811.2万元,扭亏为盈的主因。扣非后公司上半年净利亏损较去年同期增加181万元。

“旅游+演艺”开启新发展模式。公司出资6000万元(占30%股权)与宋城演艺合作建设漓江千古情演艺项目,形成“旅游+演艺”模式。该项目拟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剧场、演艺、文化旅游及生活配套等,目前征地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合作对手宋城演艺在主题公园和演艺项目打造方面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具备丰富经验,公司有望从新项目中增收增利,亦有望学习和引进同业优秀的运营和管理经验,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股权结构有望获得优化改善。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以公司16%的股份作为出资参股桂林航空旅游集团事宜已经获得广西区政府审批通过,尚需国资委审批。若成功引入海航集团入股,不仅可以改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还有望带动公司的运作更加市场化,从而提升效率和激发活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和2017年EPS分别为0.1和0.12元,对应PE分别为117和96倍,公司拥有优质旅游资源,未来参股的演艺项目值得期待,股权结构优化后经营效率存在提升空间,且年报曾提出再融资诉求。作为当地唯一的旅游上市公司,政府亦对公司发展提出较高要求并给予支持,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其未来发展值得关注。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2)项目进展低于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