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器公司2016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资本运作可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6月,公司实现营收10.99亿元,同比增长2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2.14%,对应每股盈利0.29元。

投资要点

营收利润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高。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8.73亿元,同步增长16.77%;实现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14.70%。公司2011年至2015年每年的营业收入增速均超过15%,净利润增速均超过10%。2016年继续稳定增长,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加16.95%和16.98%。

军民主业优势明显,航天领域连接器龙头。业务主要由连接器、微特电机、继电器三大板块构成,70%以上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军工单位,军品基本覆盖全部军工装备领域。公司掌握大量核心关键技术,产品销售渠道稳定,同行业中综合竞争优势明显。受益于航天发射器数量的快速增长、武器装备投资增速加快、军品电子化程度提升以及电子元器件国产化率提升,我们预计公司业绩有望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连接器持续放量,宇航级产品未来看好。公司近5年来,连接器收入占比不断增长,从2011年的58%上升到2015年的64%,五年复合增速为28%,连接器业务在防务、通信、轨道交通领域订单饱满。公司拥有宇航级连接器生产线,是国内为数不多掌握宇航级产品关键核心技术的供应商,随着国家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加快,宇航级产品市场前景看好。

顺应国企改革潮流,未来资本运作空间大。公司控股股东航天科工十院下辖18个企业(含1个上市公司)、9个事业单位,涉及机械、电子、电器、化工、冶金等行业,拥有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总体、指挥控制、导弹总体等核心专业,在电源、微特电机、伺服机构、惯性器件、继电器、电连接器等产品的研制生产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和协作配套能力,资产总额约165亿元。航天十院下属只有航天电器一家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率不到20%,而且航天电器民品业务只占公司总收入的25%左右,远低于集团的70%的水平。未来,随着科研院所改制政策的出台以及国家军工国企改革的推进,航天十院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将会提升。

风险提示:新产品开拓不及预期,武器装备开支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