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运环保事件点评:50亿PPP项目框架协议,未来有望加速复制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8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协议具体内容为总投资50亿元的PPP、EPC+BOT项目,项目包括:生态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城市固废治理、水务治理、大气环境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智慧环卫城市)等工程项目,以及城市城区改造扩建和工业经济园区改造扩建及栅户区改造建设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对此,我们点评如下:投资要点:以垃圾焚烧项目为切入点,布局环保循环产业园。

公司主营业务是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公司以主业为切入点,布局生态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是环保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政府力推的一种模式,公司签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在固废领域积累更多的丰富经验。另一方面协议具备排他性,有利于公司抢占市场,增加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综合竞争实力。公司最近加快了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布局,2016年初公司先后与宣城、莘县签署了循环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与石家庄签署了循环经济产业园特许经营协议。我们认为项目建成后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可凭借经验进行异地复制,公司有望在全国各地进行布局。

智能环卫、医废危废、土壤修复等项目拓展具备看点。

环保循环产业园是政府力推的一种模式,政府意在打造环保综合治理园区,提升规模经济,是固废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之一。公司签订的循环产业园具体投资项目包含固废处置项目、污水处理项目、循环经济项目和智能环卫项目等,公司未来有望布局这些业务,结合公司最近的公告,我们认为智能环卫、医废危废、土壤修复等具备看点。公司8月26日公告以1537万元收购行唐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同时将加快环卫收运项目建设,欲进军环卫市场。我们认为公司发展环卫收运业务与主业具备协同优势:1)垃圾发电行业往上游环卫拓展延伸产业链,是行业的发展趋势。2)可以保障和监控垃圾供应量,提升运营效率。3)依靠项目地的资源背景,拓展环卫市场具备优势。

此外,公司曾公告拟受让安徽安贝尔不低于51%的股权,进军危废领域,同时半年报中提出加大在土壤修复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智能环卫、医废危废、土壤修复等行业景气度高,有利于提升公司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目前已经成立了40亿元的并购基金,不排除未来公司会通过并购等方式发展这些业务,公司的外延发展值得期待。

与中建集团合作基建项目,提升工程业务竞争力。

公司拟与中建集团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集团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投资建设城市城区改造扩建和工业经济园区改造扩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具体包括文化旅游、工业、农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市政道路、管网、绿化、保障房、学校、医院等工程建设项目。公司与中建集团在资源、业绩、团队、产业升级、技术创新、项目工程投资、项目工程建造施工等领域进行合作,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市政环保工程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领域的业务开拓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工程业务领域的盈利能力有望增强。

市政PPP项目第一例,未来有望加速异地复制。

此次框架协议是公司开拓的第一个PPP项目,项目金额大,能够提升公司的影响力,奠定公司PPP项目的市场地位。公司目前在手垃圾焚烧项目50多个,遍布19个省市和地区,依靠着项目的资源背景,公司有望凭借经验优势在全国各地加速复制,公司可能在现在的PPP浪潮中开拓更广的市场,尽享政策和市场红利,进而增加公司新的投资机会和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发展有望站上一个新的台阶。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1、0.43、0.5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22、18倍,“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项目推进程度缓慢的风险、外延并购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运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增强。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