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兴证券2016年中报点评:与集团层面协同逐步深化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减少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6亿元,同比减少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130.6亿元,同比下滑3.9%,公司上半年营收状况基本符合预期。同时,公司公告称将参与集团旗下互联网平台公司东方金科增发,公司持股比例将达到25%。

投资要点

受益于集团层面业务协同,上半年公司投行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逆市增长:上半年公司投行业务实现收入4.2亿,同比增长1.4倍;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3.8亿,同比增长1倍,投行与资管业务的快速扩张主要系公司与集团层面的业务协同逐步深化所致。受市场下滑影响,公司经纪、自营以及信用业务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三业务线分别实现收入6.4/2.8/2.3亿,同比减少59%/62%/46%。

大股东不良资产+金控平台带来广阔协同业务空间:公司系AMC旗下唯一上市券商,将受益于AMC 行业的快速扩张,公司投资、投行、资管等业务条线有望积极参与不良资产收购以及不良资产项目的兼并重组当中,分享行业发展红利,同时,在收购大连银行后,东方资产获得全牌照金融资源,未来将发展成为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东兴证券作为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将长期受益于集团层面的业务协同,上半年公司与集团层面业务协同规模达600亿。

参股东方金科,战略布局互联网金融:公司拟以增资形式(1.8亿现金)获得东方金科25%股权。东方金科是集团旗下重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旗下“东方汇”拥有客户33万,两年累计交易规模达150亿。此次收购,将推动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未来或将在互联网引流、产品创新及渠道合作等方面获得突破。

投资建议

公司系AMC 旗下唯一上市券商,将受益于AMC 行业的快速扩张和发展;公司作为东方资管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战略地位显著,未来将受益于集团层面丰富的金融资源协同;公司参股东方金科,战略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未来有望在引流、产品创新等诸多方面获得突破;公司近80亿定增整装待发,增量资金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净资本实力,夯实公司长期发展的基石。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及短期催化,预计公司16-18年EPS 为0.62、0.71、0.82元,对应PE 为38、33和29倍。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行情波动对券商业绩和估值带来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