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金药业:业绩增长稳健千金净雅高增长延续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方伟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9日晚,公司公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2.78亿元,同比增长15.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3.62万元,同比增长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21.67万元,同比增长16.03%,基本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上半年公司营收、扣非净利润增速达到了15%以上,药品零售、药品生产、卫生用品增速分别为15.69%、7.91%、108.85%,但由于低毛利的药品零售等业务占比提升,毛利率下降了3.12个百分点,营收增量主要来自余零售业务的增长、化药及卫生用品销售额的增加。整体来看公司业绩增长稳健,药品生产及卫生用品有较大发展潜力,后续增长有望加速。

千金净雅营收增长108%。

千金净雅作为公司大健康战略的支点,2016年上半年保持了较高的增速,实现不含税收入0.77亿元。公司积极拓展微商等销售渠道、开拓新的市场,由于微商渠道毛利率较低,使卫生用品毛利率下降了9.88个百分点,预计微商渠道将为千金净雅的增长提供新的动力。预计千金净雅全年的销售额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千金片提价效果将逐步显现。

千金片作为公司营收占比最大的产品之一,15年提价20%同时库存量快速下降,预计渠道去库存已基本完成,下半年起千金片的销量有望逐步提升,助力营收及净利润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1、0.38、0.47元,对应8月29日收盘价,PE为56、45、37倍。我们认为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千金片提价效果逐步显现、湘江药业业绩有望保持中高速增长,同时千金净雅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营收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扭亏在即;公司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千金净雅增长不及预期、千金片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金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