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旭光电:光电显示业务快速发展,石墨烯产业化持续推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东旭光电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89.08%,归属上公司股东净利润5.46亿元,同比增长36.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0亿元,同比增长151.34%

投资要点:

从玻璃基板到光电显示产品公司作为我国玻璃基板龙头企业,目前已经点火6条六代线和7条五代线,产品能够稳定配套京东方、龙腾光电、中华映管等客户,报告期实现营收5.4亿元,同比增长22.25%,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8.5代玻璃基板产线已经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产线厂址毗邻京东方福州开始建设的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京东方的产品配套。同时公司立足玻璃基板积累的客户资源和行业经验,投资了彩色滤光片、偏光片、蓝宝石三项光电显示材料。其中蓝宝石材料报告期营收达到2.2亿元,同比大幅成长了406.97%,未来彩色滤光片、偏光片的投产,将为公司光电显示业务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高端装备从自用走向外销高端装备业务是公司传统主业之一,公司历史上装备业务主要用来服务建设公司的玻璃基板产线。在自建产线完毕后,公司将该业务重新定位为外部客户服务,并成功开拓了一批大型集团客户,公司装备业务上半年营收16.8亿,同比增长190.28%,实现了高速成长。

投资与研发双措并举,推进石墨烯产业化石墨烯作为新型材料,正处于产业化的关键起步阶段,公司针对行业特点与高等院校深度合作,形成了旭碳新材和碳源汇谷两家产业化推进平台,并于今年7月推出了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并依托东旭华清和深圳旭辉作为投资平台,联合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未来将通过外延式发展快速掌握石墨烯先进技术。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6.14、19.45、23.07亿元,EPS分别为0.35、0.45、0.53元,当前价格对应2016-2018年PE分别为39.6、30.9、26.4倍,公司主营业务增长良好,石墨烯布局国内领先,石墨烯产业化目前处在产线建设阶段,静待石墨烯新材料营收放量,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玻璃基板产线量产慢于预期;光电显示领域拓展速度不及预期;石墨烯产品市场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