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花顺中报点评:经营业绩强劲增长,大力推进研发主动应对挑战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同花顺(300033.CH/人民币70.03, 未有评级)公布2016半年报,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8,087,616.2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22%;实现营业利润423,732,523.7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63,943,564.7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15%。

【点评】 营收与业绩强劲增长,持续发展潜力充足。

在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不确定性和震荡加大的背景下,公司上半年仍取得了营收同比增长5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2%的骄人业绩。在专注技术创新、产品与服务能力提升的核心竞争力主线引导下,研发费用大增55%,驱动管理费用同比上涨近70%到1.97亿元;因为各项税费以及对员工的现金支付增加,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2.11亿元,同比下降64.34%,相应地应付账款减少0.13亿、应付员工薪酬下降0.27亿、应缴税费减少1.2亿、其他应付减少0.7亿;报告期内购买理财产品与信托,投资活动净现金流出1.2亿元,同比下降472.88%;筹资活动净现金流出3.97亿元,主要因为现金股利较上年同期增加。可见现金流出加大,主要因为扩大激励、理清债务和加大投资所致。公司递延收益从9.18亿下降至7.49亿,缩窄的同时预收款项却从去年底的9.18亿上升至9.91亿元,显示公司推进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经营状况仍然向好,且对后续期间的波动平抑能力仍在增强,发展潜力十足。

强化研发投入,完善制度建设,积极全面应对各方挑战。

首先,同花顺面临业务需求与市场景气度强相关的挑战,公司持续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产品增强盈利能力,同时不断拓宽产业链,提升综合竞争力,以稳健经营方式平抑风险;其次,现阶段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仍然处于发展初期,拓展空间很大。目前行业市场集中度不高,行业在激烈竞争中不断整合。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大增55%达到1.37亿元,围绕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立足,同时紧跟行业内最新的技术发展动向,保持领先。同时一如既往地强化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并完善产权审核制度;最后,面对经营许可以及创新业务等方面存在政策和法律风险,公司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积极保持与各交易所信息公司的良好合作关系。在业务创新中加大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强化合规性的审核,同时完善业务创新的风险管理制度。 公司基于对行业经营环境和自身竞争地位的充分认识已经做好了长期的铺垫和筹备,将扎实有效地面对各方挑战。

依托移动端规模效应,入口级生态逐步成型。

移动端用户规模效应已然成为了公司无可比拟的核心竞争优势,数千万级的月活跃用户已使闭环生态搭建成为可能,围绕海量用户的产品、服务创新以及兑现方式将层出不穷,并且聚集效应将成就公司越来越高的竞争壁垒和成长速度。同花顺以社交平台拉通投顾与个人投资者,有咨询资质的投顾借助平台公开即时发表个人对于市场和公司的观点,建立基于不同主题或策略的投资组合,公开业绩并随时与C端投资者互动,加深了B端和C端用户对平台的粘性。同时致力于为不同层次市场参与者提供多样的渠道和服务:包括、基金和理财产品的销售渠道、智能化理财机器人、完备的深度行情、及时的资讯和研究成果、涵盖期货、期权和外盘的全品种交易工具甚至可进行量化开发的平台。我们认为,基于庞大的移动用户规模和日臻成熟的应用模式,公司正在扩展形成一个生态级的全品种全服务投资社交平台,其盈利模式已由传统的软件供应商向着互联网企业转换,其估值相应也面临深刻的变化,极可能成为下一轮的金融科技龙头,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