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信源:业绩快速增长,大数据、互联网深化布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告2016年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34.58%,实现归母净利润1713.17万元,同比增长25.30%,EPS为0.0334元。

平安观点:

公司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34.58%;实现归母净利润1713.17万元,同比增长25.30%。

公司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因为信息安全类技术服务、系统集成类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公司2016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81.83%,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6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63.78%,相比去年同期下降6.48个百分点,表明公司今年上半年费用控制成效显著。

政策助力信息安全行业高景气度,细分领域龙头将受益:公司是我国信息安全行业领先企业,在终端安全领域处于龙头地位。根据赛迪顾问数据,自2006年起,公司已连续十年在国内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公司产品覆盖政府、军队军工、公安、金融、能源等重要行业数千家单位,成功部署数千万终端。当前,信息安全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受益于政策推动,我国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在细分领域方面,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市场当前也处于快速发展期,作为终端安全领域龙头,公司传统主营业务终端安全业务将能保持较快增长。

另外,自2015年起,公司展开了一系列投资并购。2015年6月,公司参股深圳金城,拓展涉密信息安全业务;2016年9月,公司收购了国内服务器安全领域领先企业中软华泰,构建“终端+服务器”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将公司的业务范围从终端进一步延伸到服务器端;2016年7月,公司与启明星辰等公司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网络防病毒第一品牌,这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终端入口的市场占有率。

我们认为,公司围绕信息安全领域的这一系列投资并购,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在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市场份额。同时,并购公司承诺净利润的达成也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立足数千万终端,深入挖掘大数据应用:在大数据领域,自2014年起,公司提出“以大数据加固内网安全、大数据提升管理效率”的理念,基于公司构筑的三纵四横的新一代泛终端安全管理体系,立足公司终端安全产品部署的数千万终端,对网络流量、用户行为、业务模式、安全亊件进行更为智能的采集、存储和分析。在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智能、便捷、全面的内网及终端安全管理产品体系及解决方案的同时,深入挖掘大数据应用,帮助用户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效率。今年上半年,公司与中石油、公安体系、国网总部等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网络及终端大数据分析系统的试点测试,预计可为公司带来千万级的订单。预计明年网络及终端大数据分析系统将可展开大范围的推广,可为公司带来上亿金额的订单。我们认为,基于大数据的应用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从而加速公司的发展。

推出信源豆豆Linkdood,打造安全可信企业级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公司依托自身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多年积淀,积极打造新一代互联网安全聚合通道,推出主打安全可信特色的企业级移动即时通信平台产品信源豆豆Linkdood,信源豆豆将通过各类安全加密技术,保障通信数据安全传输与存储,并且通过提供用户私有服务器及安全策略定制接口,提升用户对信息的自主安全管控能力。

目前,公司信源豆豆项目的定增方案已经获批,公司也已开始进行信源豆豆的推广。目前已有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统计局、国家电网、国家能源局、阳光保险、中信证券北京分公司等近两百家客户在试用。我们认为,信源豆豆安全可信的产品特色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比较明显的差异化优势。另外,公司信源豆豆产品现阶段以公司传统的政府及大型国有企亊业单位为主要客户,与同类产品相比,在面对的客户群体方面,也有比较明显的差异。公司的信源豆豆产品将能够在国内的企业级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成为公司未来又一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6-2018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17元、0.22元、0.29元,对应8月26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108、85、64倍。公司是我国信息安全行业领先企业,在终端安全领域处于龙头地位,公司的终端安全产品覆盖数千万内网终端用户。当前,信息安全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终端安全管理细分市场亦处于快速发展期。作为国内终端安全龙头,公司传统终端安全业务快速增长可期。同时,公司依托自身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优势,开拓大数据以及安全可信移动互联网服务业务,为公司未来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大数据业务发展不达预期;信源豆豆推广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