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怡亚通:联手奇信股份打造建筑装饰供应链一体化金融服务商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拟与中小板上市公司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奇信股份 股票代码:002781)在深圳市前海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前海信通建筑供应链有限公司”。前海信通供应链的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 2 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 1.02 亿元,占前海信通总股本的 51%。

投资要点:

联手打造建筑装饰行业供应链一体化金融服务商。2015年,公司制定了构筑流通行业供应链生态圈的五年规划,通过聚合品牌企业、物流商、金融机构、增值服务商等各大群体,致力于打造共享、协同、共赢的流通行业供应链生态圈,以“供应链竞争力+互联网”的服务优势,引领中国流通商业变革。怡亚通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模式,完全颠覆了传统交易结构和渠道模式,极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商品的售前服务成本、流通物流成本等,使全球资源在同一个生态圈中被充分、高效、快捷地共享共赢,所有参与者均可获得最经济、最大限度的成长,让合作实现利益最大化。此次怡亚通与奇信股份合作成立的项目公司,结合双方的自身业界特点,将打造出一家建筑装饰行业供应链一体化金融服务商。

建筑装饰行业景气度较高。在深化经济体制与结构改革中,城市中大量既有建筑的改造性装修工程量大幅度增加、房地产市场中二手房交易带来的城市住宅改造性装修工程量稳步增长、存量建筑的节能减排装修改造工程量有较快增长、“一带一路”带动建筑装饰企业开拓国际工程市场取得良好发展业绩等因素的作用,建筑装饰行业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可持续发展。由于建筑行业为劳动密集型、资源消耗型行业,企业间经营实力存在巨大的差异,而且中小微企业占有的数量多、比例大,致使装饰行业的转型升级速度缓慢。怡亚通与奇信股份两家公司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合资成立深圳市前海信通建筑供应链有限公司,实现建筑装饰行业客户的商流、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的四流合一,为建筑装饰行业上下游客户提供包括交易、物流、融资、资讯在内的全方位服务。

投资建议:公司供应链整合业务已深耕多年,且商业模式独特,此次与建筑装饰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符合公司的流通行业供应链生态圈规划,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16-2018 年EPS分别为0.34元,0.47元和0.6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建筑装饰行业景气度下行的风险,合资公司运作过程中的经营和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信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