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资产质量稳定期可获利了结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袁琳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逾期贷款余额相比于2015年底减少5.9%。我们预计是核销和转让帮助交行不良贷款率保持稳定。16年上半年,估算新不良贷款生成率在1.41%,依然高于16年上半年0.53%和全年1.24%的水平。对于未来,我们与管理层看法相同,即在国内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资产质量仍面临挑战。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也会带来风险。我们维持2016年年底不良贷款率在1.87%的预测。

2季度净息差环比扩大4个基点,好于预期。活期存款比例上升(1季度末为47.19%,2015年底为44.35%),拉低资金成本。我们略微上调了2016年的净息差预测。但是预计未来活期存款比例上升幅度有限。资产收益率较低将使净息差承压。因此,我们依然预测未来几个月里净息差呈下行趋势。

交通银行宣布分拆交银国际赴港上市。同时分拆石河子交银村镇银行在新三板上市。截至2015年底,交通银行在交银国际和石河子交银村镇银行的股权投资分别为17亿人民币和50万人民币。我们认为分拆不会给交银造成重大影响,尽管事件本身有利于子公司未来市场化发展。

上半年理财业务收入增长35%,代理收入增长116%,在此基础上手续费收入上半年同比增长8.1%。未来我们认为随着理财手续费收入和保险销售代理收入的减少,收入增速将放缓。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销量大幅下滑;理财业务监管估值n交通银行H股目前对应0.65倍2016年预期市净率,低于0.74倍的行业平均水平。折让略低于交行15.6%的历史平均折让水平。鉴于净资产收益率较低,我们预计交行股票估值未来依然会较行业平均水平有所折让。评级下调至持有(H股和A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