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投入期利润仍下滑,但指标积极乐观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砚靖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净利润下滑主要系各项费用增加,以及企业互联网服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投入加大所致。销售费用4.8亿元,同比增加16.64%,销售费用率增加0.42个百分点至27.59%;管理费用8.87亿元,同比增加26.59%,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4.73个百分点至51%;财务费用6,158.24万元,同比增加29.76%,财务费用率增加0.41个百分点至3.54%。另外,企业互联网服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共投入4.16亿元,子公司畅捷通股权激励成本同比增加8,798万元。

传统软件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毛利率提升。公司是国内最大、产品线最为齐全的管理软件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市场份额超30%,报告期内,公司软件业务收入增长10%,毛利率提升5.18个百分点。其中,面向大型企业,发展NC 伙伴152家,同比增长38%;发展U9+PLM伙伴76家,同比增长171%;面向中型企业,用友优普公司共授权伙伴733家,其中发展新伙伴149家;面向小型微型企业,畅捷通公司发布了T+ V12.1,进一步实现“云+端”战略的落地;面向行业和领域,用友政务开展市场活动63场,用友汽车合同续签比例85%,用友金融签约浦发银行等客户,用友医疗新增伙伴52家,新道科技2016年新增分销伙伴25家,另外,用友烟草、用友审计、用友广信、用友能源等均取得了一定发展。我们预计,传统ERP 产品及服务、多行业解决方案收入有望实现20%左右的增长。

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发力,云服务业务成长显著。报告期内,公司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4,082.96万元,同比增长200.6%,企业客户数超过128万家,较2015年年末增长60%。智能制造、数字营销、共享服务和社交与协同办公四大板块布局完成,看好未来公司内部平台上各产品对接带来的用户使用效果的提升。其中,公司举办超客营销线下活动超过160场,开展推广3U 的市场活动127场;红人点点平台新增加了50万注册用户;电商通已有客户超过1,400家,较2015年底客户数增长163%;“友云采”SaaS 公有云服务产品,友云采是企业采购互联网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实现最佳采购决策和高效协同;用友NC 智能制造云+端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入发展,该方案融合了软件、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相关技术,实现了ERP 与MES 的无缝集成。

畅捷通云服务业务新增企业用户数超过45万家,累计企业用户数超过106万家。看好公司云服务业务未来发展。

看好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年内有望实现盈亏平衡。报告期内,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实现收入7,175.34万元,同比增长224.2%。其中,畅捷通支付业务交易金额超过138亿元,同比增长345%,其中在线支付业务同比增长1,633%,签约商户数量较年初增长248%;友金所的网贷撮合交易平台服务业务的撮合成交金额31.9亿元,比2015年年底增长105%,累计用户数603,099人,比2015年年底增长76%。公司一直以来强调风险控制及业务系统的风险管理,坚定看好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积极稳健发展。

三大主营业务融合发展可期,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公有云产品、“企业空间”、“工作圈”、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友云采”、“友人才”、电商通、畅捷通分别完成了与NC、U9、U8+、T+等产品的对接。公司三大主营业务均有不同程度的好转,互联网企业级服务及互联网金融服务将与公司根基深厚的传统软件及服务产生融合协同效应,我们认为用友软件业绩拐点将至,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系统性风险,政策变动风险,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9亿元、4.86亿元和5.4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7元、0.33元和0.37元,对应市盈率为95倍、77倍及69倍,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32.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