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博士:六大领域与联通战略合作,加速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固网、移动业务深入合作、资源互补。

固移业务合作:双方业务合作在移动通信产品、移动转售、家庭宽带、互联网+等大数据领域,双方业务在合同上形成约束,减少双方开展业务的阻碍,从而保证长宽覆盖的扩张。具体合作方面:移动通信产品:鹏博士以全国战略级合作伙伴的身份代理联通自有品牌的移动通信业务,结合自身的宽带业务融合销售联通品牌的移动通信产品,全力协助联通发展移动通信用户,提高市场份额。

移动转售业务:联通与鹏博士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并协商签署合作协议,提高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市场份额。

家庭宽带业务:双方在协商地域开展家庭宽带业务合作运营,联合开发建设双方共同确认用户的业务运营支撑系统,创新性发展用户资源。

大数据资源:双方协商开展更多基于创新互赢、互联网+等方面的大数据业务合作。

全球互联网合作:在全球业务布局上,双方通过合作,互补共享全球网络资源,着眼于海外华人市场,服务好走出去的万千民族企业和亿万海外华人,并通过华人市场切入海外物联网业务。

物联网、SDN合作及IDC孵化。

合作物联网创新:鹏博士充分发挥公司在感知网建设及智能硬件开发方面的经验,基于联通4G及未来的5G网络,积极开展物联网应用研究和创新推广,双方共同促进物联网应用的规模化发展。

合作推动SDN/NFV网络重构:联通与鹏博士均在积极部署SDN网络,未来双方将就SDN网络进行深入合作,共同稳定提高网络效率,快速降低SDN部署成本,大幅节约网络维护成本支出,推动网络服务与管理能力升级。

合作孵化ICT:双方各自发挥在资本、机制、用户基础、网络能力等各个方面优势,共同扶持孵化优秀ICT创新项目,辅佐主业发展和转型,创造更多的资本收益。

看好公司民营宽带龙头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最近在海外积极布局,合作韩国KT、美国Visio,收购擎天电讯、GiggleFiber,布局海外OTT,合作星光源,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海外知名度,为未来公司平台聚合更多的资源,目前公司稳步推进“云管端”战略,未来有望成为中国的“康科斯特”。我们认为鹏博士作为价值与成长兼备的民营宽带运营商较国有宽带运营商应享有更高的溢价空间,未来随着在网率逐步提升,业绩将得到稳步支撑,看好公司用户稳步增长基础在OTT、在线教育等领域内的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5/114/13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99/10.91/13.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4/0.77/0.95元,对应PE为30/25/20倍,考虑到民营宽带龙头的溢价及外延动力,长期逻辑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