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控股中报点评:酒店管理业务小幅增长,酒店自营、出租车业务承压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上半年,岭南控股(000524.CH/人民币13.12, 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为1.38亿元,同比减少5.75%,实现归母净利润2,126.45万元,同比减少9.70%,扣非后净利润1,683.49万元,同比减少17.06%;每股收益0.079元,同比减少9.2%。

点评:

1.酒店管理业务小幅增长,扩展签约项目+加强OTA合作。酒店管理方面,岭南酒店实现营业收入1,967.50万元,同比增长13.76%,毛利率89.6%,同比减少7.1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659.78万元,同比增长0.28%,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只要是加大对CRS系统和呼叫中心的建设投入所致。岭南酒店扩展珠三角区域及高铁沿线城市和旅游休闲综合体项目,与广之旅加强同,成功签约佛山美的鹭湖岭南花园酒店、江西吉安庐陵东方宾馆(6月开业)、佛山南海嘉思高酒店等项目。同时加强CRS的构建及与OTA的合作,CRS目前已完成花园酒店、东方宾馆、白云会议中心、岭南五号酒店、庐陵东方宾馆的接入,于7月初试运行,计划17年2月完成全部成员酒店的接入;与阿里旅行、去哪儿等五家OTA开展合作项目在紧密筹划落实。

2.酒店自营、出租车业务承压。酒店自营方面,东方宾馆收入1.07亿元,同比减少7.96%,净利润1,280.73万元,同比减少14.70%,其中客房收入4,187.54万元,同比减少5.80%,餐饮收入5,118.20万元,同比减少12.82%;商铺租赁收入649.76万元,同比增长1.66%。出租车方面,东方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160.52万元,同比减少11.54%,实现净利润185.95万元,同比减少12.57%,主要是持续受到网络专车对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冲击所致。 3.收购广之旅、两家酒店公司,构建泛旅游生态圈。公司公告作价34.37亿元收购广之旅90.45%股权、花园酒店100%股权及中国大酒店100%股权,其中广之旅90.45%股权作价10.71亿元、花园酒店100%股权作价15.25亿元,中国大酒店100%股权作价8.41亿元。夯实原有酒店业务的同时,增加旅行社业务完善旅游产业链的布局,未来以酒店和旅行社为根基,不断完善目的地和客源地服务,打造集旅游、海外投资置业、海外教育为一体的泛旅游生态圈。

4.投资建议:上半年公司高端酒店自营、出租车业务承压,酒店管理通过拓展签约项目+加强OTA合作实现小幅增长。岭南集团旗下优质旅游资产广之旅、花园酒店和中国大酒店注入公司,夯实原有酒店业务的同时,增加旅行社业务完善产业链的布局。广之旅在广东省内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较强的地缘优势;两个酒店公司的经营情况优于广东省平均水平。看好公司打造旅游、海外投资置业、海外教育一体化“泛旅游”生态圈的布局,激励机制落地后对于员工积极性的提高作用,建议复牌后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