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业绩符合预期,产品结构改善但市场份额面临风险;中性评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8月26日长城汽车公布2016年二季度实现收入/盈利人民币208亿/25亿元,同比增长17%/16%,与业绩预告相一致。虽然今年二季度长城汽车的SUV 销量同比强劲增长17%,但公司在中国零售市场上的SUV 市场份额从今年一季度的10.3%降至10.0%。此外,二季度折旧摊销后的毛利率从一季度的21.7%升至22.7%,高于我们22.2% 的预测,归因于升级版SUV 车型(H7/Coupe)占比上升以及产能利用率改善。管理层在业绩推介会上表示:1) 预计今年下半年Coupe/H7销量将进一步增长;2) 蓝标版H2/H6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3) 一款新SUV 车型Concept B 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4) 研发支出上升和费用计提的季节性将令今年下半年的销售管理费用率上升。

投资影响

我们将2016-18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了6%/12%/5%,以主要体现新产品周期较好的可预见性和上调后的毛利率假设。我们相应将基于2016年预期市净率和2018年预期净资产回报率的长城汽车H 股/A 股12个月目标价从7.63港元/人民币7.98元上调至7.90港元/人民币8.18元,所基于的估值倍数未作调整。当前长城汽车H 股/A 股对应6.8倍/12.3倍的2017年预期市净率,而研究范围内H股/A 股均值为7.5倍/12.1倍。我们对该股维持相对于研究范围内的中性评级。主要风险:SUV 新车型的销量/毛利率高于/低于预期;价格下降快于/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