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皇氏集团:业绩如期增长、后期潜力无限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皇氏集团发布半年报: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亿,同比增长64%;2)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亿,同比增长78%;3)实现扣非净利润9796万元,同比增长70%。

水牛奶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是目前国内水牛奶领域的龙头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同比增长6.43%;毛利率提高2.87个百分点至37.51%。目前,公司乳制品业务发展稳健,优质的成本控制和显著的区域龙头特点,将成为公司业绩的有效基础保障。

传媒业务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随着公司对御嘉影视、盛世骄阳的业务统筹基本完成,传媒业务增长迅速:1)上半年,影视传媒业务实现收入2.68亿,同比增长180%;2)毛利率提高1.86个百分点至41.11%。未来,公司影视传媒业务不仅仅是业绩的重要贡献力量,更将成为幼儿服务综合生态系统的重要导流手段,促进公司幼儿战略的持续发展。

坚持幼儿服务生态建设的核心战略。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战略核心,将聚焦在幼儿服务生态系统建设上,该生态系统将集合多种服务业务,包括:电视频道内容、视频频道内容、幼儿智能穿戴、院所智能服务系统、幼儿健康饮食计划、幼儿课外活动内容、幼儿金融服务系统、实体服务体验店等。对于皇氏集团的幼儿服务体系,我们认为大致上可以从两个角度来看:1)皇氏集团的幼儿生态业务繁多,部分业务可能并非以盈利作为核心目标,为生态导流将是其核心价值;2)变现方式主要是通过后期对幼儿的服务所产生,包括智能穿戴、健康计划、内容绑定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9元、0.74元、0.92元,对应的PE为39倍、26倍、21倍。我们认为:1)公司估值对应教育行业而言偏低,有修复的需要;2)未来生态系统形成,公司业绩将有本质性提高;3)目前生态系统搭建需要进一步整合,后续并购预期明显。近期,皇氏集团因为万达私有化事件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从长期来看,公司生态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未来想象空间极大,且公司执行力较强,管理层分工明确,维持前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乳制品下滑的风险;资产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幼儿政策出现调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氏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