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外延并购助力转型,业绩拐点已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公告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减少0.60%; 实现归母净利润4,335.54万元,同比减少4.85%;实现扣非净利润3,302.29万元,同比增长32.56%。公司预计2016年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1亿元~1.3亿元。

投资要点:

受经济因素和确认时点影响,收入略有下滑

公司业务包括B端运营、B端装备和C端产品与服务。B端运营收入为2.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0%,主要得益于上海老港项目(天然气分布式)、青岛三缘合项目(生物质能供热)、江门生和堂项目(天然气锅炉供热)等新建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同时,受经济周期因素影响,公司部分运营项目出现用汽量下降情况。B端装备收入约3,518.83万元,同比下降12.04%,主要受内部交易抵消和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带来的收入确认影响。C端产品和服务实际发货量同比增长21.88%,但受到收入确认时点的影响,C端产品与服务收入金额实现9,409.92万元,同比下降16.27%。

外延并购助力转型,业绩拐点已现

公司定位为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在内生增长方面,通过加速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领域布局,在上海设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专业平台公司上海迪兴。外延并购助力加速转型。2015年9月,公司成功开发上海老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进入工业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领域。目前,项目已进行分阶段供气。另外,通过收购迪森家锅(100%股权)和成都世纪新能源公司(51%股权),快速切入到商业及家庭清洁能源消费终端(E2C)。其中,迪森家锅2016年~20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0.56亿、0.65亿和0.81亿。世纪新能源2016年~20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0.62亿、0.67亿和0.75亿元。目前,公司已完成由“生物质能供热运营商”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实现从单一的生物质能向包括生物质、天然气、清洁煤等多种清洁能源扩展,从单一的供热运营向热电联产、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等综合能源服务拓展。

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同比下滑

2016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约9.58%,同比增长了3.75%,主要由于迪森家锅的2C业务并表。管理费用率实现13.92%,同比下滑2.17%。财务费用率0.03%,同比下滑0.38%,主要由于利息收入增加所致。但公司资产负债率大幅提升至48.18%,会在后期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率。

员工持股计划1期2121万元已完成,2期1.05亿元正在推进

为激励公司核心管理层,公司推行核心合伙人持股计划。截至目前,公司核心合伙人1号持股计划已完成公司股票购买,累计买入2121万元,持股均价为16.64元/股。当前价格15.69元/股。核心合伙人2号持股计划1.05亿元也在积极推进中。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33元、0.44元和0.58元,对应PE47.61倍、35.41倍和27.21倍。考虑到公司转型效果明显,订单充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整合不及预期风险,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