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黄金:业绩同比增10倍,前景依然可观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山东黄金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8.23亿元,同比增长26.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1051.8%。

业绩同比增10倍,是公司股价的催化剂。长期跟踪我们的研究成果的投资者可以知道,我们从今年2月15日开始坚定看好黄金价格走势,并且判断随着黄金价格的走高,所有黄金公司的业绩增长也将在中报中展现出来,山东黄金的业绩符合我们的判断。

矿产金产销平稳。今年上半年,据我们测算,公司实现矿产金销量15.1吨,同比增长62.0%;同期,公司矿产金产量14.2吨,同比3.7%;产销同比增幅差异这么大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去年上半年销售策略的问题。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公司矿产金的产销基本平衡,表明公司把握了良好的销售机遇。

矿产金单位成本维持竞争力,符合我们对公司的长久看法。我们曾经多次提及过,山东黄金是我们跟踪的9家黄金公司当中唯一在过去几年的黄金价格调整中矿产金单位成本持续下滑的公司。今年上半年,公司矿产金成本同比仅增长了0.1%,而此期间国内黄金价格均价同比增长了7.6%,黄金价格的上涨直接转化为公司的盈利能力,使得矿产金毛利率提升了4个百分点,公司的矿产金业务维持了竞争力。

我们相信山东黄金未来的增产潜力仍然巨大。近期公司增发项目已经获批,但尚未实施。本次增发除了黄金资源储备的增加外,公司也将新增归来庄、蓬莱两个在产金矿,可贡献3吨左右矿产金,待东风矿区投产后又将新增3吨左右矿产金,而公司在建的中宝、莱西和源鑫等达产后又将新增4吨左右的矿产金,公司的矿产金将超过40吨。山东黄金集团“十三五”规划提出“争做国际一流,勇闯世界前十”目标,公司作为山东黄金集团的旗舰必将有更大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相对稳定的生产成本,黄金价格的上涨很容易转变为公司利润的提升,未来几年公司的业绩将步入上升通道。鉴于黄金价格已经超过我们前期预期,我们调升对金价的预期,以公司增发后总股本计算,公司2016-18年每股收益提升为0.70元、1.13元和1.30元,尽管近期公司股价随金价调整出现调整,但我们认为较大的调整反而是机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黄金价格变动或不及预期、公司生产成本或超过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