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宇通讯:员工激励落地,天线新贵上下一心扬帆起航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市场普遍认为通信设备制造业已经进入完全竞争状态,发展空间有限,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不足,但我们认为公司继续深化天线技术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同时计划通过并购新产业逐步从单一天线产品制造商向无线传输技术应用整体方案提供商转型,发展空间依然广阔,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理由:(1)全球范围4G网络发展并不平衡,海外市场仍有较大的空间。虽然国内的4G网络经过过去两年的高速发展,基本已进入平缓期,但是海外的4G网络建设仍将有较大空间,根据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最新预测显示,全球194个国家有738家运营商正在投资建设LTE网络,而截至目前仅有521家实现商用,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通过海外并购的方式积极进入海外市场。(2)在4K视频.VR等新需求拉动下,4.5G普及在即,基站天线将充分受益基站改造带来的新增量。现有通信技术远没有满足人们和社会对于生活及工作的需要,4K视频普及度显著提高,VR技术兴起带动游戏等相关行业迅速发展,同时物联网对基站大容量需求特性的要求,在这样的需求下,LTE-Apro(4.5G)进入商用元年,在4.5G的升级改造过程中,基站设备改造将有多种方案,但是基站天线的改造成为必要的步骤,基站天线将从现有的2*2MIMO天线升级为4*4MIMO甚至MassiveMIMO天线,天线数量将大幅提升,带来新的增量市场。同时公司提前布局天馈一体化系统,在未来5G的大规模商用过程中必将占据先发优势提升市场份额。(3)五年战略目标清晰,借力资本市场向无线传输应用整体方案供应商转型。公司于今年3月上市,并发布五年发展计划,除了继续加大研发、完善全球营销网络,并计划积极实施资本运作,寻求优质企业进行并购,拓展新的增长点,围绕无线传输技术应用和现有通信运营商客户资源平台打造新—代的天线新贵。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基站天线的龙头企业,具有明确的战略目标,在上市之后积极借力资本市场向无线传输应用整体方案供应商转型,长期成长可期,本次公布股权激励方案,更奠定了公司对未来长期发展的强大信心。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为1.11、1.30和1.49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51x、43x和38x。考虑公司是新股且未来外延并购的预期,给予16年70倍PE,上调目标价77.7元。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较为集中的风险;研发人员容易流失的风险、技术开发实力不足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宇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