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盈森: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13-197%,业绩拐点已经降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浩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显示业绩拐点已经出现:

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0.7亿,同比增长20%;分产品看, 轻型包装同比增长4%至6.12亿,重型包装同比下滑26%至4991万,第三方采购同比增长74.3%至3.39亿。

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12亿,同比下滑22.6%。虽然上半年整体业绩依然处于下滑状态,但分季度看,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达到40%,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幅度只有9.9%,较一季度的业绩增速已经出现明显改善。公司在发布中报的同时,亦公布了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预测区间为10-30%,即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13-197%,环比二季度增速在3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目前整体的经营情况已经呈现蒸蒸日上的局面,业绩拐点已经出现!

二季度盈利能力改善,期间费用率控制较为理想:

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26.5%,同比下滑6.8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21.9%,同比减少12.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一季度公司低附加值的第三方采购业务增长迅猛,结构性地拉低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二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31.1%,同比降低1.3个百分点,整体盈利能力较一季度已经出现显著改善。

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3.7%,同比基本持平;其中营销费用率为5.4%,同比减少0.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0.1个百分点至9.6%。 我们判断随着公司的新增客户订单开始释放,三季度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环比二季度继续提升,同时受营收增速上升的作用,三季度期间费用率有望呈下降趋势。

新增订单开始释放,纸家居震撼来袭,美盈森将进入一轮成长大周期:

受益于消费产业整合,美盈森在最近两年大客户开拓方面呈现积极加速的势头,考虑到三季度公司新增客户的订单只是开始释放,随着四季度良品率、生产效率的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四季度净利润有望环比三季度延续大幅增长的态势,我们依然维持全年4亿以上净利润的预测。 目前公司的新业务纸家居已准备就绪,有望近期完成招商工作,正式开始大规模向市场进行推广。美盈森的健康环保纸家居产品是公司经过数年时间潜心研发,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新业务,美盈森的环保纸家居产品具备“零甲醛、轻便、缓冲性强”等优势,特别适合儿童使用。鉴于公司在国内部分幼儿园已经推广使用了一年的时间,产品深受好评, 我们对美盈森旗下“稚美”品牌的儿童健康环保家居产品未来的发展前景持乐观展望,健康环保纸家居产品有望驱动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超预期。

公司目前在新客户开拓方面形势大好,新业务环保纸家居已经准备就绪,即将发力,整体上来看,未来的成长动能十足。公司此次定增主要是为将来承接新增客户订单释放,在郑州和成都新建产能,为满足包装产业未来升级的趋势,构建智能包装物联网项目,以及通过互联网平台积极发展环保纸家居产业。我们认为一旦公司此次增发顺利完成,美盈森将进入新一轮成长的大周期。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

我们预计2016、2017年公司的EPS 为0.30元、044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5倍和30倍。考虑公司未来三年60%的业绩复合增速,环保纸家居业务未来对盈利的贡献以及外延整合的预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坚定看好。

风险提示:新增客户订单释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盈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