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信科技:触显一体化龙头,动力电池助力二次腾飞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长信科技发布2016年中报,实现营收29.97亿元,同比增长68.10%;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32.69%。

平安观点:

营利双升,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1 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9.97亿元( 68.10%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7亿元(32.69% YoY),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为8.95%和4.62%,EPS(摊薄)为0.12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未来公司将形成平板显示一体化、汽车电子、动力电池产业链三大业务板块,这三块业务彼此独立,又相互联系,公司在车载触控显示领域耕耘长达数年,由车载智能产品延伸到车联网和大数据业务,未来公司还计划利用大数据技术为锂电池提供远程诊断报务和提升BMS电池管理系统。根据公司公告,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启动并购比克电池全部股份,若完成收购并表,则公司整体业绩将有较大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会大幅提高。

触控显示技术业内领先,车联网和大数据稳步推进:长信科技专注于从事平板显示材料的制造,主要开发和生产各类ITO导电镀膜玻璃、触控sensor,以及提供玻璃减薄服务,是国内触控显示一体化龙头企业。目前东莞德普特建设进展顺利,9月份将进入量产阶段,不仅能够生产TFT中小尺寸触控显示模组,也能够生产AMOLED中小尺寸触控显示模组,可以满足高端客户不同的产品需求;德普特科技盖板项目进展顺利,目前2.5D盖板产能已提升到1KK,产品良率也大幅提高,同时加大力量开发3D盖板,力争今年4季度实现自己配套;公司ITO导电玻璃事业部升级改造完成,单位产品成本下降。同时公司增资智行畅联2000万元,占其25%的股份。智行畅联是国内智能汽车显示领域领先厂商,在智能后视镜、中控屏等领域有较强技术储备,公司此次增资与车载显示屏完美结合,加上长信智控的大数据业务,公司在车联网和大数据业务上的布局逐步成形,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参股比克动力,志存高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17.7万辆,销售17.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5.0%和126.9%。目前新能源动力电池主要有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两种技术,而三元材料在能量密度和低温性能更具优势,在乘用中的运用会逐年增加,预计到2020年仅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市场规模便能达到2000亿元。公司将动力电池作为公司新业务战略布局,以8亿元参股比克动力,占有其10%的股权,并约定在条件成熟时全资收购其100%的股权,参股时比克动力承诺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7亿元和12亿元。目前比克动力已与国内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家,包括一汽、宝马、大众、奇瑞、吉利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公司完全收购比克动力后将打开未来数年的成长空间,公司的经营规模和效益规模将会成倍增长,则二次腾飞可期。

投资策略:长信科技是车载触控的先驱企业,随着定增项目产能的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公司围绕汽车拓展锂电池业务,若完成收购比克电池后将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94/66.19/80.3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力0.25/0.35/0.41元,对应PE为63/45/38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新技术导入量产及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