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整合规模效应明显,业务多元化布局加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戴卡娜,张熙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华域汽车8月25日晚发布2016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按合并报表口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2%。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江森并表整合规模效应明显,海外内外饰业务贡献盈利。

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整车1295万辆,同比增长7.3%,其中上汽销量达300.2万辆,同比增长4.9%。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3.40元,同比增长29.85%,其中内外饰业务占比约70%。报告期内公司国内收入基本持平,同比增长1%,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江森内饰业务整合后的规模效应,其海外业务导致公司上半年海外收入同比增长1826.1%。

受益于江森在欧美地区为宝马、奔驰、福特、克莱斯勒等车企的配套优势,预计未来随着整合的加深将继续加大公司对高端车型的外部配套比例,进一步提升业绩。另一方面,报告期内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国内整车销售回暖,公司在传统核心客户上汽、一汽大众、长安福特等业绩放量的同时,广汽、长城、长安、江淮、吉利等客户也带来了增量,促使主业内外饰件、功能性总成件、金属成形及模具、电子电器和热加工等业务板块均实现了稳步发展。

(二)卡位智能驾驶、新能源驱动系统等新兴业务,促进业务转型升级。

1)国内领先布局车载毫米波雷达,卡位智能驾驶风口。公司已于上半年完成24GHz后向毫米波雷达的功能样件开发和77GHz前向毫米波雷达的样机开发,成为国内首批自主开发火车在毫米波了雷达的零部件企业,其自主设计的毫米波雷达生产线已投入建设并且获得上汽乘、商用车部分车型的配套。2)新能源电驱动业务发展良好,体系内外配套步伐加快。公司新能源电驱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在为上汽荣威、众泰配套新能源驱动电机、电控的基础上,于上半年完成了对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北汽宝沃等下一代新能源车型的样机研发交付工作。同时开始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以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预计随着未来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发展将为公司贡献新的盈利增长点。

3.投资建议。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是国内零部件龙头,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收入增速超越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公司在开拓国内外客户的同时积极投资布局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产业链,未来将随着新兴市场的的逐渐增长带来业绩提升。公司是低估值高股息收益率的优质标的,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89亿、56.04亿,对应EPS1.64、1.78元,PE9.73X、8.97X,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因素。

1)下游车企销量增长低于预期;2)业务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