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业绩焦点

来源:致富证券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述。

净利息收入倒退近半成。

截至2016年6月底止6个月,集团净利息收入按年倒退4.10%或29.11亿元人民币,至681.48亿元人民币,净利差按年下跌27个基点至1.83%,至于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按年下降75个基点至4.05%,而计息负债平均成本率同比下跌48个基点至2.22%。另外,期内集团总生息资产按年增加10.34%或6,483.68亿元人民币,至69,193.72亿元人民币。

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上升。

集团期内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按年增加8.14%或15.78亿元人民币至209.64亿元人民币,其中代理类及管理类业务为主要增长点。代理类业务手续费收入按年上升116.52%至33.95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集团代理保险业务收入增长的带动所致。管理类手续费收入按年增长34.90%至67.83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受惠于集团资产管理及代理理财业务管理费收入录得增长所致。

贷款减值损失。

集团期内贷款减值损失为148.07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同期增加33.53亿元人民币。其中组合拨备支出按年减少5.70亿至61.07亿元人民币,而逐笔拨备支出则按年上升39.23亿元人民币至87.00亿元人民币。

股东应占净利润按年大致持平。

集团期内股东应占净利润微升0.90%至376.61亿元人民币,每股基本盈利为0.50元人民币,与2015年同期持平。

减值贷款率及拨备覆盖率。

截至2016年6月底,集团减值贷款率较2015年底上升0.03%至1.54%,拨备覆盖率回落至150.45%,比2015年底155.57%低5.12%。

综合评述。

交通银行中期股东应占净利润大致持平,与市场预期相若。集团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放缓,加上国内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令银行业净息差将进一步收窄,净利息收入按年出现倒退,而且集团的资产质素不断下降,拨备覆盖率跌至150%的监管水平,未来很大可能需要增加拨备,再者,民营银行的进入及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将使商业银行的竞争更趋激烈,故对集团下半年盈利预测属负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