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去风险,不良贷款生成率持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交通银行公布上半年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至人民币377亿元,占我们/彭博市场全年预测的60%/59%。上半年拨备前营业利润半年环比/同比上升18%/6%,得益于强劲的手续费收入和良好的成本控制措施抵消了信贷成本上升的影响。主要趋势:1)净息差企稳。剔除营改增影响后,二季度基于日均余额的净息差季环比上升4个基点至1.89%。2)强劲的手续费增长和保险收入推动收入结构持续向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79%)倾斜,上半年贡献占比升至34%。3)上半年对产能过剩领域(制造业、矿业和批发业)的贷款敞口降低了2.79个百分点。4)我们估算,今年上半年净不良贷款生成率半年环比下降25个基点至0.79%,年化信贷成本半年环比下降10个基点至0.74%,逾期贷款余额下降6个百分点,得益于该行积极去风险和更严格的风险管理措施。二季度不良率持平于1.54%。5)上半年资产密度(风险加权资产/资产)半年环比下降3个百分点至62%,主要得益于该行将更多资产配置于高评级债券(例如地方债)投资,推动流动性覆盖率季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至112.5%。总资产同比上升12%,而贷款仅增长了7%。6)应收款项类投资半年环比上升了5.6%至人民币3,220亿元,使得调整后贷存比小幅升至89%。

投资影响

交通银行H/A股当前股价对应0.65倍/0.77倍的2016年预期市净率,低于0.76倍/0.94倍的同业均值,但是其净资产回报率和盈利增速相对较低。我们维持对该行H/A股的中性评级、盈利预测和基于剩余收益模型计算的12个月目标价格5.83港元/人民币5.60元不变。上行风险:净息差和资产质量好于预期;下行风险:不良贷款和净息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