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铁汉生态:PPP订单激增,重回快车道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苏多永,金嘉欣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河园林并表因素,助力公司2016H1业绩高增:剔除星河园林并表因素,2016H1公司当期实际营业收入约11.6亿元,同比增长5.24%,净利润约1.28亿元,同比增长6.13%;公司自身业务经营相对平稳,星河园林并表营业收入2.89亿元,占公司当期总收入的19.94%;并表净利润约4944万元,公司当期净利润的27.93%。

受益公司费用率下降,星河园林净利润率较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2016H1毛利率水平小幅下降0.43个百分点,但净利润率12.24%,同比提升1.34个百分点;公司2016H1公司费用率水平同比小幅下降,改善公司盈利,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2.61%和5.30%,合计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33个百分点。另外,星河园林主要从事市政工程项目,盈利能力更强,从并表数据来看,星河园林净利润率为17.11%,比公司2015H1净利润率高7.21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现金流压力加大。公司2016H1应收账款余额3.91亿元,同比增长56.41%,应收账款大幅增加主要由于公司当期工程结算未收款增加及星河园林并表所致。公司当期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2.08亿元,较2015H1净流出大幅增加1.65亿元,公司2016年以来订单大幅放量,业务规模迅速扩大,支付保证金及履约金额快速增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压力明显加大。

在手订单充足,订单质量优良。汇总公司在手订单情况看,公司当前在手订单合计约96.33亿元,其中已开工订单余额44.33亿元,未开工订单52亿元。在2016年新签合同中合计PPP项目6个,项目金额为38亿元,占2016年新增合同订单的72.49%,是2015年PPP项目金额的2.09倍。公司订单中PPP订单占比重大,并且以生态修复订单为主,利润率较传统绿化项目高,高额优质订单将助力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铁汉生态订单量激增,PPP订单爆发,报告期内订单金额接近2015年全年订单总额,同时PPP订单占比超过7成;另外,公司外延并购星河园林业绩承诺完成较好,大幅提升公司业绩规模;公司已逐步涉足环保领域,预计将在明后年逐步实现大生态建设业务协同。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三年的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03亿元、6.74亿元和8.4亿元,对应8月25日收盘价,动态PE分别为33.9倍、25.3倍和20.3倍,公司当前估值较为合理,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PPP推进低于预期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铁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