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持续发力,显二线龙头风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30.45亿元,同比增长12.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13.29%,每股收益0.86元。其中1、2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10.57%和14.90%,符合市场预期。

评论:1、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速表现较好,我们认为核心在于两大原因,一是消费升级,公司明显受益,销售结构不断优化,年份原浆系列收入占比超过7成,同时5年和8年占比不断提高;二是省内份额提升,安徽省内白酒上市公司达到4家,公司和口子窖销售表现更加,呈现份额提升态势。

2、公司团队稳定管理优秀,激励机制到位,深度分销不断巩固升级,使得企业一直保持领先。今年以来公司一是坚持举高打低、举外打内,提升品牌影响力;二是优化调整市场竞争策略,持续推进三通工程和渠道下沉;三是强化质量,不断提高白酒生产技术水平;四是深入推进市场内部化进程、创新管理方法,优化人力资源;五是以“5.0”战略为手段,进一步加快公司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进程。

3、销售结构升级和提价核心产品致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4.88个百分点。上半年综合毛利率提升4.88个百分点,白酒毛利率74.89%,同比提升5.04个百分点,主要是销售结构升级,以及年份原浆献礼版和5年的调价贡献。今年以来,公司对献礼版和5年的供货价和终端价都做了提升,抬高渠道利润,增强经销商信心。市场投入方面继续加大,明确“抓动销、去库存、深渠道、稳价格”,同时激励力度加强,上半年销售费用当中员工薪酬和促销费用同比增幅均超过30%。4、迈出地产酒收购一大步,黄鹤楼酒业战略价值突出,协同效应可期。黄鹤楼酒业是中国“十七大名酒”,古井贡酒收购湖北黄鹤楼酒业将丰富公司周边省份突围的战略手段,湖北和安徽紧邻,同属江淮名酒带,随着公司对黄鹤楼深度整合见效,公司将成功实现向西突破,有望打造极强的协同效应和集聚效应。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是确定较高的二线白酒龙头,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64元和1.91元,目标价相当于2017年2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三季度控货导致季度销售波动;销售费用率难以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