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桥梁:依托名校资源打造国际教育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宋易潞,夏天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发过会助力转型,利益机制梳理完善。公司公告上半年收入1.84亿元,同减21.82%;归母净利润-586万元,同比回升34.86%,得益于资产减值损失大幅下降。2016年7月定增完成,公司控股股东由环宇投资变更为八大处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董事会换届,领导班子调整,由文凯兴两名高管担任公司董事长及副总,并委任新董秘/财务负责人。利益机制梳理完善有利于管理与资金规划重心转向教育,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充裕资金加速布局,依托名校资源搭建平台。公司在手资金充裕,17.5亿募集资金已到位,其中12亿用于国际学校建设。上半年公告投资现金净流出0.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45亿元,主要用于投资凯文国际学校工程建设。目前凯文学校借助清华附中国际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影响力,其中海淀校区已完成招生,预计三年招满,总规模约1600人,朝阳校区计划明年招生,总规模约4100人,预计2022年招满,其他校区也在筹建,未来有望整合海淀学校资源搭建教育大平台。

依托控股股东教育资源优势,产业整合可期。公司作为海淀区国资教育板块稀缺上市企业,可以依靠国资背景和区域教育资源优势,整合国内外优质产业资源,包括师资、课程、教学模式,体育/艺术教育机构,形成自有教育品牌及知识产权,从重资产投资建校发展到输出品牌及知识产权的轻资产扩张模式。

民促法积极推进,政策红利可期。4月中央深改组会议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强调分类管理制度,表明高层对民办教育产业化的高度重视。目前法案处三审阶段,若审核过会,后续配套细则落地有望形成持续政策红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02/0.04/0.28元,维持26元目标价,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招生进度不达预期风险,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