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晟有色半年报点评:黎明前的黑暗,恰是布局良机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章飞虹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晟有色中报亏损,二季度减亏。

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16亿元,同比下降6.67%;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大幅增亏。公司大幅亏损主要还是受稀土价格大幅下跌影响,今年上半年稀土均价比去年约下跌25%,稀土全行业面临困局。但也应看到,公司财务状况出现好转迹象。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大幅下降近40%,管理费用下降近10%,体现出公司在控费提效方面的努力。此外单看二季度,公司无论同比环比均有减亏。

国储流标,收储预期仍在。

上半年稀土收储不断发酵:2016年3月30日,发改委稀土企业商储动员会;6月7日国储召集六大集团进行首次国储招标会议,但因招标价格未得到稀土集团认可,全部流标。目前国储陷入僵局,矛盾的焦点并不在于“要不要”国储,而在“什么价格”国储,因此国储预期仍在,仍有可能二次招标。

稀土周期反转,打黑仍是关键。

目前,稀土指标外盗采可能仍达到合法产量的60%,黑矿问题依然严重。我国组建六大稀土集团,加强行业管理,2016年已有显著成果,全国23家稀土矿山中的22家进入集团,99家冶炼分离企业中有40家关闭,其余59家中的54家进入集团。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广晟有色是中重稀土国际龙头,公司业绩对稀土价格有极高弹性。稀土价格在去年下半年触底,已经历一年底部盘整,目前基本在公司生产成本附近。我们估计若下半年稀土价格能有20%反弹,公司即有希望扭亏。目前行业集中度已高,下游新能源汽车电机等新兴需求旺盛,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公司股价若有回调,将是提前布局的机会。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晟有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