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烟草行业发展受限下,外延并购意愿较强,大包装+大健康有望添加更多盈利点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披露16年半年度业绩,行业因素导致公司利润下降:公司2016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0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8%;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10.45%。第二季度单季收入6.7亿,同比增长22.55%;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减少11.02%。

2、受上半年烟草去库存影响,传统烟标业务下滑,未来将持续积极实施外延式并购参与烟标行业的整合:烟草行业经过2015年四季度的较快增长,2016年上半年处于调结构、优库存阶段。受此影响,公司烟标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1.09亿元,同比减少6.42%,毛利率42.65%,维持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增加3600万元,销售净利率29.31%,比上年同期下降1.92%。烟标业务受到行业影响导致上半年业绩下滑,但从二季度单季来看下滑幅度有所收窄。随着烟草去库存接近尾声,下半年公司凭借全国化布局龙头优势会逐渐改善。此外,公司外延式并购意愿较强,公司上半年以2.24亿元价格收购长春吉星印务70%股权,并于5月1日合并报表,自合并之日起,长春吉星印务为公司贡献了811万元。此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填补了公司在东北烟标市场的空白。作为烟标行业龙头,在烟标行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依靠自身优势资源,不排除公司将持续推进外延式并购的可能。

3、包装业务多样化,大包装战略积极推动中:公司于6月1日完成收购重庆宏劲33%股权,并通过重庆宏声间接控制重庆宏劲67%股权,公司对宏劲印务的控制力度得到加强。截止上半年,重庆宏劲为公司带来590万元净利。重庆宏劲的收购有利于公司在电子产品、信息智能包装领域的业务拓展。同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16.5亿元,用于基于RFID技术的智能物联运营支撑系统项目、贵州省食品安全物联网与大数据营销溯源平台项目、新型材料精品包装及智能化升级项目和包装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积极搭建智能化、信息化、多元化的大包装战略,为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4、引入复星战投,大健康领域发展添保障:公司通过医疗服务和生物技术两个方向,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医疗服务方面,公司引入战投伙伴复星国际,开始推进医疗服务行业。复星国际旗下复星医药、星堡老年服务和星益健康业务在大健康领域具备成熟运作经验,此次合作有助于快速推动公司在医疗服务方面的布局。此外,公司与中山大学在基因编辑领域深度合作,未来有望在生物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5、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16年上半年烟草行业处于库存阶段,随着库存逐渐消耗,下半年业绩有望回升。但行业整体发展空间有限,集中度较低。在当前烟草行业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公司更有条件采取外延式并购进入空白市场,龙头优势将逐步体现。中报披露预计第三季度净利增速在-15%-15%之间,预计全年实现净利7.78亿元(股权激励条件为7.6亿),当前市值对应18倍PE。考虑到公司围绕大包装和大健康两个方向积极拓展,未来将具备更多的盈利增长点,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