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净利润大增,GIS产品发力不动产登记市场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超图软件发布2016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51.4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68.09万元,同比增长180.33%;扣非后净利润790.51万元,同比增长469.23%。

分析与判断:

业绩维持高增长,营收增速加快: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增长40.70%,2015年四季度至今年二季度营收增长12.31%/40.78%/58.45%。报告期内,主营业务GIS软件营收2.23亿元,同比增长57.17%,主要因为公司抓住不动产登记、智慧城市的市场机遇,及合并上海南康和南京国图。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最全、客户最多的GIS平台软件厂商,技术和产品国际领先,超图软件、超图信息、超图数据、超图国际四品牌全新起航,在线平台SuperMapGIS用户已覆盖100余个国家。

发力不动产登记,抢占国土市场:不动产登记政策推动地理信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4月发布的《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时期将全面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不动产登记市场规模约200-300亿元。2015年以来,公司收购上海南康、南京国图、北京安图,深化不动产市场布局,扩大公司在国土、住建和不动产登记等领域的领先优势。上半年,上海南康、南京国图共同实施了约400个省市县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公司自主研发的GIS平台相对于国际竞争对手更符合国家信息安全要求,有望在即将开始的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当中继续发力。

大数据业务:在内部产品优化上,控股孙公司地图慧科技的地图慧APP基于云存储等技术提供大众化在线地图绘制和地理分析服务,大众用户注册数达到36万,大型商业客户的开拓潜力巨大。在外部合作上,公司与京东云和数梦工厂在云计算及大数据业务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公司自2008年就开始推进云计算和时空信息的结合,SuperMapGIS产品进一步提升了GIS对云计算的支持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际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厂商,不动产登记业务增长极具潜力。

2016-2018年EPS预测分别为:0.25、0.43和0.6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相关项目合作整体营收不及预期,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