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烟台冰轮:二季度大幅增长,长期看好需求发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30亿元,同比下降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1亿元,同比下降19.09%;扣非净利润8545.45万元,同比增长1291.3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投资要点:

公司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二季度回暖明显,主业净利下半程将发力。分季度来看,公司上半年实现扣非净利润8545.45万元,一季度仅实现291.65万元,二季度大幅增加,去年上半年仅实现扣非净利润422.76万元,同比和环比均实现大幅上涨,二季度表现大幅好转。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4195.19万元,主要为红塔创投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1.87亿元,去年同期主要为出售万华化学股权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9366.82万元,主要为公司旧厂房搬迁收储补贴。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均在我们预计范围之内。上半年实现主业净利润扣税后6000多万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其中冰轮香港中央空调业务实现营收5.98亿元,净利润2927.41万元,由于受季节性营收结构影响,上半年规模仅占全年约1/3,利润主要体现在下半年。华源泰盟上半年实现营收1.96亿元,同比增长7.58%,净利润1702.23万元,下降33.93%,处于规模扩建期,投入较大,人员增加明显。整体来看,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下半程将发力。

冷链业务二季度订单回暖,下半年有望开始业绩体现,冷链有望持续向好。据悉,受2015年行业低迷,订单需求延后,加之行业政策催化,公司今年二季度冷链业务订单大幅回暖,料下半年业绩开始受益。冷链物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细则不断深化,2016年以来更是进入了一个政策密集期,有望掀起新一轮冷链物流热潮。而冷链物流标准和体系的不完善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改观。2015年年底《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重点强调了冷链农产品安全标准化工程和现代物流标准化工程;2016年7月20日国务院部署发展互联网+物流,重点鼓励冷链物流,强调加速标准化健身。我们预计正在制定中的冷链物流强制性标准在不久的将来将出台,成为行业重要催化剂,冷链物流的发展也将提速。公司处在冷链上游,率先受益。其大型工业制冷压缩机国内市占率超25%,制冷技术创新速度亦不断加快,上半年公司完成了二代CO2制冷系统设计开发,与国家环保部签署了第二个HCFCs淘汰改造--NH3/CO2载冷剂系统替代R22螺杆单机制冷系统项目,超低温用氦气螺杆压缩机组样机项目通过国家专家组验收。行业的推动附加公司技术的进步将提升公司冷链业务业绩水准。

中央空调需求受益下游轨交和核电市场的快速发展。2015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大幅下滑,中央空调市场出现超过10%的负增长,行业进入调整期。2016年房地产市场回暖,中央空调市场料将回稳。2016年上半年商业营业用房和办公楼新开工面积均重新录得增长,分别增长5.77%和16.50%。从细分市场来看,轨道交通和核电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测到十三五末,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数将超过8000公里,则期间共新增约4400公里,年平均新增约880公里,建设速度相比十二五期间翻倍增长。而核电方面,根据《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将以每年6-8座的速度新建核电站。轨交和核电站快速增长的需求将对中央空调业务形成强力支撑。

稍微下调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业绩长期向后仍乐观,估值优势明显。根据半年报已批露业绩,略微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为0.58元、0.63元以及0.75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2.89倍、20.80倍、17.6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空调行业增速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