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玑科技点评报告:恢复两位数增长,新产品助力业绩反转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李奡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速恢复两位数增长,费用率控制得当助利润提升。公司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渠道建设,公司销售收入增速恢复两位数增长,为全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公司在提高管理、运营效率和成本控制上成效显著,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了0.79和3.45个百分点,从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

一体机维持高速增长,容器技术Pcloud-DCOS产品快速落地。公司数据库云平台一体机收入快速增长,2014年度实现收入约1,062万元、2015年实现收入约2,090万元,至2016年上半年已实现收入突破3,000万元,目前公司已与电信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签订多个订单全年销售有望接近1亿元。且结合2014年最早采购一体机产品的用户逐步开始针对设备续签维护和扩容采购的情况看,未来该业务增长无忧,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亮点。公司不断加大投入,成功推出了基于Docker容器技术的Pcloud-DCOS是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产品,并成功上线多家运营商和保险,金融等大型行业标杆企业,成功帮助省级移动公司及其某保险公司进行了秒杀活动,为未来新产品在全国范围拓展树立典型案例,增长值得期待。

积极通过资本运作加速战略布局,推进外延式发展:公司上半年通过了增发方案,拟实募资8亿元用于智慧数据中心项目、智慧通讯云项目及研发中心及总部办公大楼项目,为公司未来业务成功转型和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奠定基础。当前非公开发行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目前审核正在推进中。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6-2018年营收分别为5.19亿、6.53亿和7.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6亿、1.02亿和1.34亿元,增发后备考EPS分别为0.23元、0.31元和0.41元,对应86/64/49倍PE。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采购进度不及预期;行业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