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中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渗透膜盈利能增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中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16.80%,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19.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22.44%。

点评:

业绩平稳增长,膜业务毛利率提高: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02亿元,同比增长16.80%,净利润0.70亿元,同比增长15.39%,毛利率达到43.73%,同比略增。其中复合反渗透膜业务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增长14.78%,占总收入62.25%,毛利率54.19%,同比增长4.15%;棕纤维产品实现营收1.50亿元,同比增长22.53%,占总收入28.48%,毛利率29.42%,同比下降8.2%,这主要是由于竞争加剧所致。

增资时代沃顿,加注核心业务:2016年4月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时代沃顿剩余20.39%股权,作价2.92亿元,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的方式支付,并定增筹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92亿元。该方案目前已回复证监会问询函,正等待批准,预计年内可完成交易。该项交易完成后,时代沃顿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进一步夯实公司复合反渗透膜作为核心业务的基础,并理顺管理关系。

沙文基地趋近完工,公司产能扩大在即:报告期内,时代沃顿沙文工业园区生产基地的进度已达96%,上半年其出货量已占三分之一,预计今年能达到预期产能。按照规划,沙文基地新建产能中,复合反渗透膜新600万,超滤膜300万,2017年将完成原生产线搬迁工作,到2018年,沙文基地产能将达到3000万平方米。同时,以复合反渗透膜为核心,公司延伸产业链,其“泉卫士”家用净水产品已推出上市逐步实现销售。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08、13.76、15.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能达到1.41、1.94、1.96亿元,EPS分别为0.33、0.46、0.4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审批风险、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