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洋:业务基础扎实,创新培育亮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24日,太平洋证券公布中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下降68%;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下降84%。

经纪业务佣金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受市场影响,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0亿元,同比下降68%。但公司作为云南的区域龙头券商,上半年佣金率接近0.055%,预计未来佣金率不会快速下滑,有望维持在0.050%左右。

上半年公司股基成交市场份额超过0.26%,随着轻型营业部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继续加快布局,市场份额有望提升至0.28%。

信用业务利润规模稳步提升。上半年信用业务利息净收入达到5.0亿元,同比增长40%。受益于今年1月配股后资本实力得到补充,报告期末公司的信用业务规模122.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0.3%,其中股票质押102.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预计信用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投行业务增长迅速。上半年投行业务实现收入0.8亿元,同比增长191%。

主要原因为公司主承销项目较上年大幅增加,实现证券承销收入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4%。完成41家企业新三板推荐挂牌业务,实现挂牌和督导的财务顾问净收入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公司为企业提供多途径融资、上市、增发、并购重组等系列服务,同时积极拓展新三板、资产证券化等新业务领域,下半年投行业务有望继续保持190%左右的增速。

证券投资业务力争降低亏损。证券投资业务营收为-0.3亿元,同比下降104%。受市场影响,其中投资收益为-0.4亿元。公司下半年该业务力争降低亏损。

资管业务规模逐步提高。上半年实现收入0.6亿元,同比下降58%。资管业务起步晚但发展迅速,报告期末,公司存续的资产管理计划总规模1297亿元,其中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管理规模243.23亿元,占比18.8%。下半年险资受托管理业务有望成为新的业绩点。

立足云南,区位优势显著。背靠云南金融特区,公司享有区域政策优势,三分之一收入来源于省内,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滇桂金改政策以及滇桂地区证券化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公司不仅在云南区域精耕细作,业务范围也正逐步辐射至老挝等东南亚国家。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23元、0.27元和0.37元,6个月目标价11元。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企业经营风险、信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