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相同口径下业绩稳步增长,连接百万亿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1.0业务维持增长。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4亿元,分别同比下降9.67%和22.27%。

2016年上半年公司1.0业务(经纪业务、资管业务、财富业务、交易所业务、银行业务)实现营收7.07亿,同比增长35.50%,2.0业务(互联网业务、非金融业务)实现营收1.14亿,同比下滑70.41%。

在相同口径下公司营收仍实现增长。公司营业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为:1)自2015年7月16日起,公司暂停子公司恒生网络的HOMS业务。(2015年上半年HOMS实现营收约1.32亿元)2)公司自2015年7月起不再并表数米基金。(2015年全年数米基金实现营收1.69亿元,净利润3982万元,未公布2015年上半年数米基金业绩情况。鉴于2015年上半年资本市场的火爆行情,假设2015年上半年数米基金实现营收占全年营收的50%-60%,则2015年上半年数米基金营收预计为0.845-1.104亿元)。扣除恒生网络与数米基金2015年上半年营收,在相同口径测算下,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收增速预计在18.58%-23.20%。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基于对未来业务战略的布局考虑,加大了科研投入。

1.0业务延续龙头地位,2.0业务多点布局,3.0业务探索推进。公司1.0业务各金融IT产品线都占有很高市场份额,2016年上半年未收到资本市场由“热”转“冷”的影响,继续维持稳步增长,具有较强抗周期性,未来将延续行业龙头地位。公司2.0业务多点布局,云纪推出PBOX、领投宝、工作室等产品,已与恒泰、开源、申万宏源合作;云毅以2.0业务SAAS服务为主,线上资产规模增速明显;云英拿到第三方理财牌照,市场需求旺盛。公司3.0业务探索推进,成立了Fintech研究团队,试水区块链,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系统;云毅面向机构投资基金的直投通为3.0业务已开始投入运营;云永已初步形成场外交易所生态链,机构通、米宝等3.0业务线上用户规模突破47万。

连接百万亿,让财富动起来。公司1.0业务、2.0业务、3.0业务紧紧围绕“泛财富管理”的战略布局,以1.0业务为基础卡位券商、资管、基金、银行、交易所和场外交易以“连接百万亿”,2.0业务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多点布局以“让金融变简单”,3.0业务积极探索面向长尾客群的财富管理以“让财富动起来”,以打造“泛财富管理”综合生态圈。

公司业务具有高弹性特征,凭借卡位优势,相关政策或将催化业绩指数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上半年在相同口径下公司营收仍实现增长。1.0业务具有较强抗周期性,将延续行业龙头地位。2.0业务仍在布局阶段,目前已有多个产品问世,初具规模,未来前景广阔。3.0业务处于探索推进期,公司依靠强大的科技实力试水多元化业务。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90和1.08,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7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