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迪苏:全球蛋氨酸行业龙头,内生外延并重加速业绩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全球动物营养添加剂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动物营养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超过75 年的生产和研发经验,积累了强大的技术经验并占据了巨大的市场。2015 年7 月27 日,公司取得蓝星安迪苏85%普通股股权,并将原蓝星新材持有的置出资产相关权利全部转移给中国蓝星及指定第三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更,主要分为功能性产品、特种产品和其他产品三大板块。

其中,功能性产品以蛋氨酸、维生素为主,是公司的主要收入和毛利来源;特种产品包括酶制剂、过瘤胃保护性蛋氨酸和有机硒添加剂等;其他产品有二硫化碳、硫酸和制剂服务等。未来公司将继续以三大板块为核心,着眼于世界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巩固自身全球行业领军企业的地位。

积极拓展中国及亚太地区市场,稳固全球蛋氨酸龙头地位:近年来全球蛋氨酸需求量一直保持6%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18 年全球蛋氨酸需求量将达到130 万吨。目前,亚洲地区占全球蛋氨酸消费量的30%,中国占全球消费总量的16%,中国和印度对蛋氨酸的需求量存在较大增长潜力,都具备100 万吨级别的市场规模。

2015 年公司是全球第二大蛋氨酸产品生产商,市场占有率约为27%,与赢创、诺伟司一起占据了全球84%的市场份额。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是最早在中国建立蛋氨酸生产基地的全球性企业之一。随着公司南京蛋氨酸工厂二期的完工,能够实现全年满负荷生产14 万吨的产能,有助于公司抓住中国蛋氨酸市场需求的高速成长机遇,进一步巩固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

竞争对手停产检修,VA 价格上涨,公司明显受益:公司是最受客户认可的饲料级维生素供应商之一,占据全球VA 市场15%的产能。近年来由于国内外VA 产能过剩严重,厂家库存积压,VA 价格保持低位。

今年受原料柠檬醛紧缺、寡头提价意愿强烈、下游接受程度高等因素影响,VA 行业景气,价格持续上涨。上半年全球主要VA 生产商帝斯曼停产检修,造成VA 供给量减少;下半年G20 峰会的召开,将使国内包括新和成、浙江医药在内的维生素企业停产,供给量继续下降。

在这种VA 行业景气、价格持续走高、竞争对手供给量不足的情况下,公司今年VA 领域的业绩将有明显提升。

携手全球酶制剂寡头,探索动物益生菌领域:诺维信是全球工业酶制剂巨头,占据40%以上的世界市场份额。公司于15 年6 月宣布与诺维信联合开发和销售家禽用益生菌,诺维信负责体外筛选、开发和生产,公司负责体内测试、营销和销售。益生菌是一种活性微生物,能够改 善宿主微生态平衡、发挥有益作用。公司和诺维信预测未来全球动物益生菌存在较大发展空间,年增长率为8-10%。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有利于公司微生物制剂方面的技术积累,同时也将让双方成为动物益生菌领域的领先者。

投资建议:随着公司南京蛋氨酸工厂二期的完工,蛋氨酸产销量在今年有望大幅提升;受益于VA 价格上涨和竞争对手停产检修造成的供给量下降,公司VA 方面的业绩会有明显改善;与全球酶制剂寡头诺维信强强联合进入动物益生菌领域,完善了公司产品结构。公司作为全球动物营养添加剂领先企业,内生外延共同发展,未来业绩将高速增长,预计公司16-18 年EPS 分别为0.84、0.91、1.00 元,给予买入-A 评级,目标价18 元。

风险提示:蛋氨酸产销不及预期,维生素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